人氣 210

打滑難行!鶯歌老街部分將改柏油路

#地方 #鶯歌老街 #道路 #新北 #政策 #交通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為改善鶯歌陶瓷老街區的人本空間及車行環境,新北市養工處配合市府「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改善鶯歌老街區育英街及尖山埔路鋪面,建構美學廊道。養工處表示,日前該工程已爭取到中央前瞻計畫補助,預計於今年底前進場施作,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工程實施計畫,14日起工務局也將在臉書粉專公布詳細計畫影片,廣納民眾意見。
 
三鶯文創整合計畫中改造的4條路徑,主要串聯鶯歌老街、陶瓷博物館、新北美術館及鶯歌火車站人行環境。養工處說,此次辦理的鶯歌老街鋪面改善工程即為其中一條的「陶」路徑。將原先鶯歌「陶」藝老街鋪面破損、打滑、標線不明確及人行道未能串聯等問題一併納入改造,在維持老街整體陶藝環境特色前提下,藉由局部道路鋪面的更新,提昇用路人的安全性,並確保娃娃車、輪椅通行的舒適性。
 
鶯歌老街鋪面有打滑、輪椅族難行等問題,新北市將改採部分瀝青鋪面保障通行安全。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鶯歌老街鋪面有打滑、輪椅族難行等問題,新北市將改採部分瀝青鋪面保障通行安全。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養工處表示,市府於今年初已辦理過地方說明會,統整商家及里民意見後,以朝向人車分流方式,擴大人行空間、落實無障礙通行環境為主要規劃方向;在鋪面材質安全的議題上,假日人行徒步區重慶街、陶瓷街及尖山埔路1~105號等路面將保留現況的石材磚面,僅針對兩側人行道環境進行無障礙的改善,而有行車需求的育英街及尖山埔路107~235號車道鋪面材質則改為瀝青混凝土,並將兩側人行道重新整理,與徒步區內人行道串聯。 
 
養工處強調,隨著捷運三鶯線的興建,預期未來會帶入更多觀光人潮,而未來捷運LB09站到鶯歌老街將會是一條國際級的觀光動線,透過市府推動的改善計畫,將成為「鶯歌陶瓷老街」邁向國際化的最後一哩路。有關此次鶯歌老街鋪面改善工程的詳細內容,民眾可於14日中午至工務局粉絲專頁「工程圖輯隊」置頂貼文搜尋查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