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3

鶯歌老街統一招牌 7月完成

#地方 #政策 #鶯歌老街 #統一門牌

中國時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凌亂招牌破壞城市景觀,新北市府選定鶯歌老街打造統一招牌示範區,初步規畫30店家裝設地方特色照牌,並協助導入智慧觀光商務科技,助老街活化,預計7月完成,並評估陸續擴大至其他老街商圈可能性,活絡老街商圈。參差不齊、七彩霓虹的店家招牌,常被人戲稱是「中華民國美學」,不僅凌亂也不易辨識,2000年鶯歌老街曾配合鶯歌陶瓷博物館開館統一過一次招牌,但因缺乏後續維護,最後不了了之。

老街活化 商圈重生

隨著捷運三鶯線陸續開闢,地區發展潛力越來越大,市府希望店家招牌設計結合鶯歌特色,並透過大型活動,將隱於巷弄創意能量以及鶯歌街道生活美學納入,打造統一店招的示範區域。

新北市府計畫在鶯歌陶瓷老街打造統一店招示範區,協助老街轉型。(葉德正翻攝Facebook)

新北市府計畫在鶯歌陶瓷老街打造統一店招示範區,協助老街轉型。(葉德正翻攝Facebook)
 

經發局商業科長潘守亷表示,這次計畫範圍店家為鶯歌重慶街53號至126號、尖山埔路2號至145號、育英街53號至98號以及陶瓷街的實體店家。潘守?說,這次希望先從小規模開始做起,目標30家,也因店家需要連貫才能打造一體感,有設定連續性等相關門檻,若店家無法連貫,市府也會居中協調整合附近店家一起加入。

一體打造 市府協調

獲選店家將可獲得市府設計結合鶯歌特色店面招牌,入選店家可提出設計建議,市府也將協助導入智慧觀光商務科技,如VZ Taiwan智慧觀光平台、KD8開店吧電子商務平台,申請日期至24日,5月展開溝通協調,最快7月完成。潘守?說,老街沒落,主要是消費型態改變,如果不升級,就容易被其他商場取代,如何走出自己的特色,是目前普遍所有老街商圈遇到的難題,希望透過統一店招先協助改善門面,招牌還有2年保固,再透過科技導入,替店家尋找更多客源,吸引國內外消費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