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鶯歌老街改瀝青鋪面 店家批黑箱

#地方 #鶯歌區 #鶯歌老街 #路面 #瀝青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蔡雯如/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老街的花崗石材鋪面是老街特色,但市府為執行「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將有行車需求的育英街、尖山埔路改為瀝青鋪面,周邊店家質疑僅開過1次說明會就決定,有黑箱作業之嫌,違反正當程序,號召423多名民眾連署表達抗議。新北市養工處表示,市府已與當地居民溝通1年多,也逐一拜訪連署家戶,多數居民經溝通後也同意,絕無黑箱問題。
 
稱只召開1次說明會就決定
 
鶯歌老街育英街、尖山埔路花崗石路面凹凸不平,常有機車騎士行經時自摔。養工處爭取前瞻補助,預計在年底改善育英街及尖山埔路107到235號車道,將鋪面材質改為瀝青。
 
新北市府決議將鶯歌老街有行車需求的育英街、尖山埔路改為瀝青混凝土路面,在地店家質疑黑箱作業,連署要求保留花崗石鋪面。(蔡雯如攝)
新北市府決議將鶯歌老街有行車需求的育英街、尖山埔路改為瀝青混凝土路面,在地店家質疑黑箱作業,連署要求保留花崗石鋪面。(蔡雯如攝)
 
陳姓連署主辦人指出,養工處只有在今年1月召開1次地方說明會,市府就沒有再舉辦任何一場會議,都是由里長、議員和市府私下召開,老街會摔車都是車速太快,人行道更是畫滿機車格,娃娃車、輪椅當然不好推,市府應著手改善機車格、標誌問題,市府長年沒有保養石鋪地面,卻決議要將路面改為瀝青材質,違反正當程序。
 
在地鶯歌區同慶里長張素燕表示,當初舉辦地方說明會都有透過廣播、網路告知居民,有太多人投訴摔跤才會與議員協商,不是決議,況且連署的人大多不是當地居民,根本不能代表地方意見。
 
同慶里長指連署多非當地人
 
對此,養工處長馮兆麟回應,新北市城鄉局、工務局等單位已與當地居民、民代溝通1年多,同意盡量保持老街原貌,尖山埔路、育英街摔跤問題一直有做噴砂處理,但改善有限,加上考量育英街有斜坡易摔車,附近又有鶯歌國小、國中,石鋪面無法畫設行穿線,多次溝通才決議改換材質。
 
馮兆麟說,老街徒步區陶瓷街、重慶路仍會維持石鋪地面,市府收到連署書陳情後發現,有41位連署人居住在影響路段,雖然疫情間無法召開大型說明會,但仍逐一拜訪說明,甚至在工務局臉書發文蒐集民眾意見,多數住戶經溝通後也同意施作,屆時臉書留言將供規畫設計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