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年關將近 高雄針對4項交通加強取締!

#地方 #交通 #政策 #酒駕 #駕駛 #行人 #超速 #道路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今年高雄市1月至11月增派警力進行酒駕臨檢勤務,以達嚇阻之效,讓酒駕致死事故減少近4成。隨著年關將近,高雄市政府宣布,自12月20日至31日為期12天,執行「高雄市交通大執法」勤務,警方將針對「超速駕駛」、「路口不停讓行人」、「酒後駕車」、「行人違規穿越馬路」4大重點項目加強取締。
 
據交通局統計,依據國外實務數據顯示,取締件數提升1成時,交通事故有明顯下降趨勢;12月迄今連續發生2件酒駕致死車禍,且高雄市自撞事故比例較其他縣市高,推測可能原因係路大筆直,致使超速失控案件頻傳,因此將超速駕駛列入本次大執法重點。
 
高雄市持續推動交通大執法。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持續推動交通大執法。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長張淑娟指出,交通局與社會局、監理所合作辦理酒駕宣導活動,發現長者們戴上「酒駕眼鏡」體驗時,紛紛表示「眼睛看到的跟實際不一樣」、「明明看起來很簡單卻還是撞到」。
 
張淑娟表示,酒駕者確實有可能過度自信,認為自己酒量好、還很清醒、不會超過取締標準等,但實際上已將自己置於險境,更嚴重影響所有用路人的安危,對無辜的用路人造成許多傷害。
 
警察局提醒,市府對酒駕零容忍,汽車駕駛人(初犯)若經檢測酒精濃度達0.03%以上,則處駕駛人新台幣3萬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移置保管該汽車,並吊扣其駕照1~2年;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吊銷駕照並不得再考領,籲民眾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平安過好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