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5

台中今年打造33座共融公園

#地方 #公園 #政策 #學區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537多座公園,有300多座需要改善,台中市議員曾朝榮29日質疑,至今市府網站中完全看不到改善進度。台中市建設局表示,推動友善共融公園,今年共盤點規畫33座公園,有的造型溜滑梯,有的鳥巢型鞦韆或草皮槌球場等公共設施,預計年底全數完工。

曾朝榮說,比較台北市和台中市的共融遊具汰換,台中市537多座公園,有300多座要改善,但至今上市府網站完全看不到進度,和台北市3個月就完成1座共融公園的幸福定義實在差很遠。曾朝榮表示,台北市進行公園共融遊具改善,特別邀來視障、聽障及行動不便的朋友,一起參與共融遊具設計,但台中市目前提出1年改善33座,速度牛步化。

台中市府推動友善共融公園,今年度共盤點規畫33座公園,為讓輪椅者體驗鞦韆樂趣,引進「輪椅鞦韆」。(圖/盧金足攝)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今年推動南區永和、西屯區朝貴、東區東峰等33處公園規畫為友善共融公園,每座公園各具特色,有的增設共融式鳥巢型鞦韆、磨石子溜滑梯、沙坑等,有的更將導入輪椅盪鞦韆,藉由輪椅能直接上鞦韆玩樂,讓坐輪椅的小朋友也能體驗鞦韆樂趣。

此外,包括神岡區的豐洲公園,將規畫共融遊戲區,造型溜滑梯、沙坑、蹺蹺板;長青休憩區,規畫體健設施、草皮槌球場等,可望讓民眾不分年齡層的能享受公園各項設施,33處盤點工程已陸續動工,預計年底完工,將讓民眾享受到安全、共融的公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