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為蓋公園賞櫻拆幼兒園?內湖人批:幼教不友善怎願生?

#地方 #政策 #學區 #幼兒園 #公園 #賞櫻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樂活公園每年櫻花季總吸引大批遊客,北市府為擴大公園並加蓋地下停車場徵收私地,上頭的保進幼兒園2022年1月拆除,師生被迫遷校,遭家長、議員質疑「為櫻花拆準公幼」;此外,26日還有家長在「我是東湖人」FB社團中發文,發起「一人一信給市長、救救保進幼兒園」。
 
蓋在私人土地上的保進幼兒園,因為該地為公園用地,被北市府徵收,擴大樂活公園,並加蓋地下停車場等設施,引發家長與當地居民批評,還有家長在社團發起活動,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聽聽家長的心聲,不要急於拆除幼兒園。
 
保進幼兒園建在公園預定地上,市府將於明年1月拆除。圖/翻攝自保進幼兒園官網
保進幼兒園建在公園預定地上,市府將於明年1月拆除。圖/翻攝自保進幼兒園官網
 
家長「Summer Ho」在「我是東湖人」社團中表示,自己是個單純的媽媽,不知道還有什麼方式能讓自己的小孩把書唸完、甚至是整個東湖小朋友的權益,質疑市府為什麼要讓一個辦學好、又有小操場、又是準公共化的幼兒園,反問「因為外來觀光客的停車需求而拆掉呢?」,希望市府可以重新評估「少一個幼兒園、多一個停車場」的政策。
 
網友陳大衛就批評「幼稚園夠少了,幼兒學習不友善,怎麼讓人願意生…」,網友魏士傑也說「幼兒教育比不上公園,櫻花季」,網友林文彬反對蓋停車場,還說「為了短短一個月的櫻花搞掉小孩的教育,這些自私要停車的人真的太沒天良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進保幼兒園本來就是公園預定地,園方和家長也知道,市府還協助學生轉公幼或準公幼,網友楊國均也說「確實需要停車場」,James Liao則表示,光是土地的問題幼兒園就已站不住腳了,後續教師與學生安置,也會轉學到公幼和準公幼,稱家長和學生「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樂康里長張碧玉表示,該地本為預定地,政府分期徵收,也因應幼兒園安置,延緩徵收一年,過去在地居民皆長期爭取徵收,樂活公園對於地方而言,確實是增加綠地空間。
 
公園處科長陳賢玉說,北市府是因民代與當地居民要求下,才決議擴大公園、並增闢地下停車場,公園處已於2019年通知幼兒園未來會向土地所有權人啟動徵收,過程多次開會,今年度預算編列,因此必須啟動土地取得的程序。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當時公園處徵收時,已善盡通知義務聯繫地主,但地主沒有立刻向園方說明,直到2020年才通知園方,只能承租至2021年7月。目前幼兒園有150名學生,2021年7月將有45名畢業,由於5歲幼童登記公幼大班皆有優先權,剩下的60名學生,目前正積極安置,園方將於3月2日統整意願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