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0

住「這層樓」朋友來訪超方便?網酸:完全不會想買

#租售 #買房 #房子 #公寓 #新加坡式 #2樓 #二樓 #樓層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必須考量地點、格局、樓層和價格,要找到理想中的房子並不容易,就有民眾看到一間很格局很好、樓層並不理想的房子,在網路詢問要不要入手,意外掀起一陣熱議。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目前看到一間5層樓的公寓,1樓全部規畫成停車場,也就是新加坡式建築,不過喜歡的房型只剩下2樓,擔心會被1樓停車場的噪音和空氣影響,想詢問其他人的建議。
 
專家表示,新加坡式建築通常社區規模不大,可能沒有警衛室,低樓層的安全性會受影響。示意圖/取自PhotoAC
房子,買房。圖/取自PhotoAC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認為住2樓的好處就是方便,「我也是買2樓,覺得沒什麼影響耶,而且只走一層樓很方便」、「2樓不錯啊,爬樓梯也方便,朋友來直接陽台丟鑰匙給他」、「蠻喜歡這種建式,樓層不高,又有平車,寸土寸金的都市中買不到」、「朋友來時,可以直接在陽台開車庫門,超方便的」。
 
但也許多網友點出2樓的缺點,「癮君子在開車前停車後喜歡來一根」、「汽車廢氣很不舒服的」、「很多人會先熱車半個小時...」、「又吵又有廢氣,完全不會想買2樓」、「住2樓的人會不會不開冷氣的晚上開窗會被吵到?」。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對此表示,從居住寧適性角度看,車輛、車庫門運作、人員談話或維修保養在樓下,都會產生噪音,是社區非常普遍的環境噪音引發住戶抱怨的現象。另一方面,就是廢氣問題,一樓停車場車輛進出時,停車場污染物會通過窗子造成2樓空氣品質不良,越低樓層越容易發生。
 
郭紀子指出,新加坡式建築通常社區規模都不大,整個社區可能沒有警衛室,從安全性角度看,低樓層也有個案是容易攀爬且不在監視器範圍的問題,居住安全性以及私密性也會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