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32

8年級生自嘲買不起房像「廢物」!網羨:根本人生勝利組

#買房 #房奴 #透天 #繼承 #居家 #地方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重大抉擇,因為得考量自身經濟負荷能力,房子不是說買就能買,面對之後的房貸壓力,要衡量自己是否能支撐與維持。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自嘲自己是個「買不起房等著繼承的廢物」,文章曝光後,讓大批網友超級羨慕並讚爆「恭喜,不用當房奴!」。
 
原PO表示,自己是個八年級生,研究所肄業後出社會月領32K,目前存款約25萬的活存加定存,雖然自己目前還負債80萬,但家裡卻有兩棟30年透天坐等繼承,因此相當慶幸自己可以少奮鬥好幾年,雖然覺得自己很幸運但也相當感慨,最近看了房仲網,簡直大開眼界,台中隨便公設都超過30%,以前一棟透天也才200~300萬,而現在電梯大樓動不動就破千萬,空間還比自家一樓小,現在年輕人到底要怎麼活?
 
專家認為,以現在年輕人的收入水準來看,買房確實不容易。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影
有網友看上一間老公寓想要開價,卻發現屋主入手時間僅不到3個月。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文章曝光後,部分網友認為是炫耀文無誤,但也很多人大讚至少還有一份固定工作,比起有些人每天躺在家啃老好太多了「面對房價,很多人都有身為廢物的感覺,你並不孤單!」、「月領32K又怎樣,不會有過度膨脹的物慾,還負債的同時還能有些許存款,已經贏過一大票人了」、「有房可以繼承已經贏過很多人了」、「有工作沒啃老,雖有負債肯還錢沒亂揮霍家產,不算廢物了,何況還有三樓透天,可繼承贏很多人了」、「有爸不靠是笨蛋,有穩定收入很幸福」、「真的是贏在起跑點,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好羨慕!你真的是投胎投對人家了」。
 
但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以現在年輕人的收入水準來看,買房確實不容易,在現今不利的條件下,要跟父母買到一樣的房子,花費硬是高了一倍以上,所以如果有房子能繼承當然比一般人來的輕鬆很多,但他建議,年輕人必須更務實一點,考量這些可能繼承到的老舊房子的處理方式,或許這是他們當今所需研究的有關房子的新課題,也就是怎麼樣的活化和善用他們父母的老舊房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