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將會有101國小?永春、永吉國小併校i-Voting選校名

#地方 #永春國小 #永吉國小 #校名 #併校 #I-Voting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少子化讓校園空間整併成話題,台北市永春、永吉國小過去僅一牆之隔,市府於2020年拍板定案兩校併校,預計於2022年9月併校並以新校名招生,新校名將以i-Voting產生,3月6日將舉辦公聽會,邀社區居民、校友、在校親師生討論校舍空間。
 
位於台北市松山路的永春及永吉國小,兩校僅有一牆之隔,目前兩校各有約500名學生,以及70至80教職人員,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合併後的國小將成為雙語國小,且師生人數不變。
 
永春國小與永吉國小併校,預計於2022年9月併校並以新校名招生,新校名將以i-Voting產生。圖/永春國小提供
永春國小與永吉國小併校,預計於2022年9月併校並以新校名招生,新校名將以i-Voting產生。圖/永春國小提供
 
為準備兩校合併,陳素慧表示,在104年、105年起已拆除圍牆,讓永春、永吉資源共享,105年、106年則讓兩校「情感交流」,兩校校慶活動同一天舉辦,兩校老師互相研習,像是同一所學校一樣。
 
陳素慧表示,現階段是「情感交流」到「接近婚嫁」的時候,我們讓社區居民、在校親師生上網i-Voting票選校名,備選校名包括:五分埔國小、春吉國小、吉春國小、雙永國小、新永國小、永新國小、101國小等。至於,票選結果的前三名,將作為市府未來命名的參考。
 
陳素慧表示,去年已舉辦公民參與工作坊,邀社區居民、校友、在校親師生討論校舍空間,兩校合併後操場、行政大樓等二合一後,所空出來的空間,讓在地社區居民共同表達所需增設的設施,如游泳池、停車場等,增設空間的建築規劃,教育局將與停管處、民政局、都發局於3月6日舉辦公聽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