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幼園解封優先招收對象 身心障礙子女爭取納入

#疫情 #政策 #學區 #地方 #幼兒園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疫情降為二級警戒,北市幼兒園、課照中心逐步解封,議員汪志冰接獲民眾陳情,身心障礙家庭未納入優先招收對象。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身心障礙家庭可向幼兒園提出需求,經專案評估確實有照顧需求者,也可為優先招生對象,另外,北市府也會評估8月9日之後,是否能增加招收量能,學童人數降載50%可望提升為75%。
 
汪志冰指出,疫情降為二級警戒,北市幼兒園、課照中心將逐步解封,優先招收五類對象子女,包括醫療人員、警消人員、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雙薪家庭且無親屬協助照顧者。但由於身心障礙兒童、家長負擔較重,卻未被市府納入優先招收名單。另外,私校及非營利大班生將銜接小學,理應先讓這些孩子先回幼兒園準備,卻也被市府忽略,陳情人透過1999陳情,至今未獲回音。
 
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全國公私立幼兒園有條件復課。幼兒園復課示意圖。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全國公私立幼兒園有條件復課。幼兒園復課示意圖。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蔡炳坤說,目前幼兒園、課照中心自7月27日至8月9日逐步解封,學童人數降載50%,這段期間正密切注意運作、教學等問題,將評估8月9日之後,是否能夠增加招收量能,學童人數降載50%可望提升為降載75%等,視情況滾動式修正。
 
汪志冰表示,私立幼兒園學生7月底畢業,由於9月就要進入小學就讀,許多銜接課程還需幼兒園協助,呼籲北市教育局,應將身心障礙子女、身心障礙家長,以及私校、非營利大班生納入幼兒園優先招收的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