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北市幼園 23日起遠距教學5天

#疫情 #政策 #幼兒園 #地方 #新奇
聯合報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因應下周可能的疫情洪峰期,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政策大轉彎,昨宣布跟進實施遠距教學,但托嬰中心仍維持服務。北市教育局昨表示,公私立幼兒園23日至27日止停止5天實體課程,28日後將視疫情滾動修正,家長若無法照顧,幼兒園應安排基本照顧,私立幼兒園可向政府申請紓困補助,每生上限1千元。
 
社會局表示,因托幼和托嬰型態不同,且有一定比例的托嬰家長仍須正常上班無法請假,因此托嬰中心維持服務,並依照防疫指引,有確診個案時停托,但因應疫情高峰,鼓勵家長在有後援的條件下在家中照顧幼童。幼兒請假未送托的家長,將不扣除家長原領的托育補助。
 

 

因應下周可能的疫情洪峰期,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政策大轉彎,昨宣布跟進實施遠距教學,但托嬰中心仍維持服務。圖/聯合報
嘉義縣義竹鄉農會非營利幼兒園建於1973年,縣府向中央爭取及農會投入共約1200萬元修繕。記者莊祖銘/攝影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截至5月20日為止,各幼兒園已有5223名師生確診而致多園多班停課,衝擊幼兒園課務與教保人員人力安排,且幼生疫苗覆蓋率偏低,為避免幼兒園疫情持續擴散,請公私立幼兒園23日起採非同步及同步遠距教學。
 
教育局表示,停課期間若家長仍有工作需求而須送托,幼兒園應提供到園基本照顧服務;為兼顧對私立幼兒園的運營關懷及維持托育量能,停課一周需返還家長的午餐費、點心費等,北市補助每生每周上限1千元的紓困金,由園所檢具退費證明申請補助。
 
只不過蔡炳坤前一天才說,幼兒照顧需求多,停課對家長影響大,實施遠距困難度高,停課退費也需考慮私幼的生存,因此不納入幼兒園採遠距教學,昨天政策轉彎讓部分家長及園方錯愕。
 
有家長表示,她和丈夫請假都不方便,市府突然宣布改遠距教學,下周仍會把孩子送到幼兒園。
 
葉姓家長表示,中小學下周停課,且孩子的幼兒園有老師確診,他們已規畫好停課因應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