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

小二立志打羽球 王齊麟感恩啟蒙教練

#王齊麟 #羽球 #李洋 #金牌 #奧運 #地方 #民權國小 #學區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台北報導
 
王齊麟和李洋的「麟洋配」為台灣摘下男子羽球雙打金牌,其中,王齊麟國小時就讀北市民權國小,校方指出,因他的父母都熱愛羽球,從小就跟著爸媽在羽球場邊玩耍,在耳濡目染下,也愛上了羽球,畢業後也常會回母校,與啟蒙教練陳嬥筌分享得獎的喜悅。
 
校方透露,王齊麟在國小2年級的暑假,立下了朝羽球運動發展的志向,決定轉學到北市民權國小,開始接受教練陳嬥筌的正規羽球訓練,教練指出,齊麟小時候是個守規矩的孩子,爸爸對他的要求很高,會每天詢問孩子的訓練狀況,所以他也沒有太多可以鬆懈的機會。
 
陳嬥筌稱,王齊麟曾在母親節時特意買蛋糕到球場製造驚喜。(陳嬥筌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陳嬥筌稱,齊麟曾在母親節時特意買蛋糕到球場製造驚喜。(陳嬥筌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陳嬥筌說,齊麟的個性屬於樂天派,每天都很快樂的享受打羽球的樂趣,和隊友間的相處很融洽,而國小是羽球基礎訓練很重要的階段,經過3年扎實的訓練,他在單、雙打成績上的表現都很傑出,最終他以雙打為奪牌目標,在全國青少年錦標賽獲得了國小男雙金牌,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一面金牌。
 
陳嬥筌指出,王齊麟有良好的家庭教育,父母教導他飲水思源,在國小畢業後,只要奪得好成績,一定會傳訊息和教練分享;陳說,每次在比賽場地相遇,他總是會熱情的問候,甚至曾在母親節時,特意買蛋糕到球場製造驚喜,在教練的心中,他是個懂得感恩且內心溫暖的孩子。
 
陳嬥筌說,王齊麟比以前成熟許多,在羽球場上也展現出更加沉穩的一面,他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年輕毛躁的小子,而是穩健面對賽事奮戰不懈的國手,相信他接下來的比賽,一定還能再次締造佳績,為台灣奪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