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

新北首起容積代金 入帳1億多元

#容積代金制 #政策 #建商 #交代金 #容積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今年新增容積代金制,讓建商可選擇繳交代金購買容積,已完成第一起案件審查,在三重重陽重劃區推案的建商,以1億多元購買約450坪樓地板面積的容積移轉量,這筆錢將撥入新北市財政局公共建設用地基金,專款專用來徵收三重公保地規畫道路或建設。
 
新北有1千多公頃公保地,今年初實施新制,建商可以用代金向市府購買容積率,最高限制為30%,價格由專業估價師以市值推估。第一起容移代金案在5月掛件申請,日前召開第一次容積移轉折繳代金審議委員會,並於當日完成審查。
 
新北市今年新增容積代金制,讓建商可選擇繳交代金購買容積。圖/聯合報
雖然5月本土疫情爆發,中斷房市買氣,不過多家指標建商均認為,疫情期間仍有不少誠意客戶出手,興富發建設(2542)認為,疫情後房市可望出現報復性買盤。圖/聯合報資料照
 
城鄉局開發管理科長張記恩說,該案位處三重重陽重劃區,面積2700平方公尺,容積率200%,也就是說,原本該案可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為5400平方公尺,建商現在以代金購買28%容積移轉代金,代表建商蓋房時能再增加1500平方公尺的容積移轉量,約450坪。
 
估價師認為,三重重陽重劃區以住宅一坪約45萬、店面60至70萬來算,均價約50萬,考慮建商蓋房還有建造成本,最後決定以一坪30多萬的價格向建商收取代金,總價約為1億多。
 
新北城鄉局長黃國峰表示,市府現在能透過容移代金,取得瓶頸道路、公園綠地等重點地區公保地,加速都市建設、提升環境品質,相較原有的捐地模式,程序和時間更簡化且快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