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高市容積移轉修法 省時75%

#容積 #政策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 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都發局長林裕益8日表示,為提升行政效能,「高雄市政府審查容積移轉申請案件許可要點」,近日完成第13點修訂,未來,在高雄申請「都市設計」與「容積移轉」等二項審議許可作業,將採雙軌並行,原本需要耗時二個月的作業時間,估計可大幅縮短75%,大約二星期即可取得都設許可。

高雄市建築開發公會秘書長林佩樺說,鬆綁法規,並加速都設許可的核發,有利投資建設,因為,部分建案為了符合容積移轉退縮建築規定,無法為車道設置頂蓋,導致豪雨來襲,水淹地下室,嚴重影響居住品質及行車安全,甚至也有衍生建商間糾紛的案例。

高雄容積移轉新舊規定比較摘要。圖/高雄都發局

高雄容積移轉新舊規定比較摘要。圖/高雄都發局

林裕益8日指出,高雄市審查容積移轉申請案件許可要點,2013年訂定以來,執行多年,民眾及業者對於「車道頂蓋退縮距離限制」及「審議過程冗長」,常有所抱怨。

他說,新政府上任以後,都發局在今年5月初,邀請專家及相關局處,針對容積移轉許可要點第13點進行檢討修訂,並提案經高雄市政會議審議通過,近日將公告推行。

其中之一的「車道頂蓋退縮距離限制」,林裕益表示,每年的5月到11月,是台灣的防汛期間,尤其7至9月颱風豪雨更是頻繁,民眾常為防範雨水淹入大樓地下室所苦,都發局透過檢討修訂不合時宜的設計規範,解決了問題。

他表示,未來建案,如為防範雨水淹入地下室,需設置「車道頂蓋」,可以免適用容積移轉許可要點第13點建築設計「退縮距離」的限制。

在「容積移轉」部份,都發局為了簡政便民、提升行政效能,未來申請開發案件,只要經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不需要取得容移許可,業者即可直接向都發局申請都設許可,林裕益說,估計原本需要耗時二個月的作業時間,縮減為只要二星期,節省75%的作業期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