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1

澳防災專家 花蓮培育綠色戰士

#地方 #防災 #綠色戰士 #迦納納部落 #香蕉圈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我們拿的不是槍,而是鋤頭。」來自台港兩地30位樸門救援工作坊學員,14日於花蓮縣瑞穗鄉迦納納部落,由澳洲樸門野地訓練專家史提夫克瑞(Steve Cran)實作教導,學習災防與保護土地,並親手打造環保香蕉圈,蛻變成保護地球的綠色戰士。

來自台港兩地30位樸門救援工作坊學員,14日於花蓮縣瑞穗鄉迦納納部落,由澳洲樸門野地訓練專家史提夫克瑞實作教導,學習災防與保護土地,並親手打造環保香蕉圈,蛻變成保護地球的綠色戰士。(記者楊漢聲/攝影)

迦納納部落地處舞鶴台地山坡上,逢雨必成災,近年結合花蓮樸門永續生活協會及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展開自主防災系統,這次更開辦樸門救援工作坊,成為培育綠色戰士的訓練基地。

5天4夜的課程,吸引全台各地民眾參加,其中還有位來自香港的林麗兒,她表示,面對全球極端氣候,希望強化自我防救災能力,為守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在史提夫克瑞的指導下,學員們親手打造一處「香蕉圈」,即將香蕉樹圍種成圈,中間空地挖掘成低地,除可用來處理吃剩的廚餘、果皮等,也有很棒的過濾功能,潔淨大地;未來香蕉樹長成綠蔭,中間窪地則可進一步建置成淋浴間,讓人體驗沐浴天地間的享受。

迦納納部落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玉英表示,台灣天然災害非常多,卻欠缺有系統的災防教學,這次透過樸門培育綠色戰士,讓她們個個都能拿著鋤頭拯救受災大地。

史提夫克瑞表示,去年參與菲律賓海燕颱風救援時,看見菲國政府在面對巨大天然災害時,卻束手無策,極目所見一片狼藉、屍橫遍野,民眾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求生,十分不忍。他希望這次能教導學員學會保護土地與面對災害的正確觀念和能力,和諧的與生態共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