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0

推動空間資源分享 鼓勵「閒置屋」屋主提供利用

#中古 #都更 #空間活化 #屋主 #租金 #空間分享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城市中有許多可運用的空間資源,也有各種尋找空間、實踐理想的行動者。「台北市空間資源分享計畫」運用網路平台,媒合懷抱熱情的空間需求者及閒置空間的屋主,整合社會資源活化資產,發展出城市空間的另類可能。

原為建築師事務所的沐心文化,屋主也同意加入空間資源分享的行列。(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自2013年9月啟用以來,空間資源分享平台接觸到52位空間需求者,協助釐清各單位的空間特性,並引薦平台已接觸的20位空間提供者,培養供需雙方的信賴關係,期待透過實際的媒合交流,與各個夥伴建立合作企劃方案,並擴大社會參與,各式各樣的空間資源豐富了大家對於城市「空間分享」的想像。

三個空間築夢故事

「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是致力於營造無障礙環境的非營利組織(NGO),近年協助推動無障礙計程車,為通用環境而努力。協會正尋覓台北市南區的無障礙空間,以設立輪椅輔具租借的服務據點,空間分享平台人員引薦一處文山區的一樓空間,利用現況平面圖,由空間專業者引導協助,把各式空間活用的點子轉化成平面配置圖,未來可能有多個NGO駐點於此。

「8BIT數位」是一群在網路上集結的數位產業工作者,包括從2D至3D的圖像工作者、遊戲程式開發、網路行銷等人員,他們希望在台北市找到一處共同工作空間,讓數位內容產業的獨立工作者,有穩定的工作環境,能夠彼此交流互助。經過平台人員持續與需求者討論,目前已找到大安區30坪的空間資源,正洽談租賃條件中。

「和和生活料理廳」希望營造位在社區的公共開放廚房,不便開伙的朋友、想學習廚藝的朋友,都可一起學習生活中的料理,透過在地食材認識台灣的農業環境。經由舉辦各種料理工作坊,除了學習烹調、共享美食,更重要的是引導學員瞭解食物背後的意涵、關懷台灣農村。這種社區游牧式移動,增進民眾對本土食物生產、消費、料理循環體系的再定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