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北市辦公市場空置率 Q3罕見攀升

#中古 #商圈 #辦公大樓 #都更 #租金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老舊辦公大樓都更潮來臨,不少所有權人紛紛暫停招租、騰空大樓,再加上企業近期小幅縮編,使得最近台北市辦公市場空置率罕見攀升,單季小幅上升0.9%至7.1%;所幸租金仍比前一季上漲0.34%至每坪月租2,326元,預期全年漲幅上看2%。
 
高力國際統計,由於台北市老舊辦公大樓紛紛準備都更或危老,進行拆除重建,因此暫停對外出租,再加上企業小幅縮編,使得租賃需求萎縮,造成第三季台北市辦公市場平均空置率罕見小幅攀升。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台灣多數企業仍能維持正常營運,企業員工回歸工作崗位的比例在亞太區中也最高。而這樣韌性的經濟表現及企業營運相對穩定,為租金成長的主要動能。預期至2020年底租金仍呈上揚走勢,年增幅可達2%。
 
北市辦公市場空置率,Q3罕見攀升。圖/本報資料照片
以今年前11月觀察,商業強度最強的信義區公司家數年增2.4%,居各區之冠。圖/本報資料照片
 
劉學龍指出,目前科技媒體業仍持續有小幅擴張需求,在沒有新增供給釋出到市場之際,多數租戶仍將選擇原址續約,預期續約租金仍將小幅上揚,至2020年底市場租金上看每坪2,336元,穩步在歷史高水位。相對之下,亞太區其他城市包括香港、新加坡、東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首爾、雪梨、墨爾本等,因為疫情反覆且採取不同程度的封鎖管制措施,影響企業及經濟運作。
 
其中,北京、上海、廣州及東京第三季辦公需求雖已轉正,但供給不斷釋出,租金仍持續下跌2~3%;香港、新加坡、雪梨及墨爾本第三季租金下跌2~5%;首爾則是去化量及租金都小幅上漲。劉學龍表示,台北市辦公市場在亞太區中屬於「前段班」,表現相對穩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