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03

高齡商辦 可望躍都更新寵

#都更 #辦公大樓 #改建 #中古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插旗都更,台北市至少9棟知名的中古辦公大樓加入改建的行列,現正陸續整合、動工或完工,高齡商辦大樓可望躍居為都更新寵,不動產估價師估計,更新改建後可望提高租金或售價至少5成~1倍。

台北市高齡商辦大樓可望躍居為都更新寵,不動產估價師估計,更新改建後可望提高租金或售價至少5成~1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北市高齡商辦大樓可望躍居為都更新寵,不動產估價師估計,更新改建後可望提高租金或售價至少5成~1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陳益盛表示,現在老舊中古辦公大樓投入都更改建,已躍居為新「顯學」,根據調查,台北市至少有9棟知名地標,陸續都更整合或改建完成,包括:原本是宜進大樓的興富發建設「松江1號院」、原本是國際大樓的華固建設「華固名鑄」預售豪宅;以及還在都更流程進行中的華固建設「華塑大樓」、台塑集團「台塑大樓」、大陸建設「亞洲信託大樓」、勤美集團整合中的「國泰世華銀行大樓」、華票金控「華票大樓」、近期元大金加購部分樓層的「大同大樓」等。

陳益盛表示,例如「華固名鑄」豪宅案目前每坪成交價格已達211萬元,比起原本舊辦公國際大樓每坪約90幾萬元,資產價值至少大躍進1.3倍以上。

宏大國際資產依據許多個案的統計,售價與租金往往可提高5成~1倍的價值。宏大不動產合夥估價師林韋宏表示,早期建商插旗都更案,多偏好透天戶、公寓;然而「文林苑」、「永春公寓」、「長安西路公寓」等都更爭議,讓建商出現不同的思考方向,也陸續參與舊商辦大樓的都更整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