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29

史上最貴地上權豪宅 仁愛本真解套 馬商承租開旅館

#地上權 #豪宅 #日勝生 #馬來西亞 #旅館 #地方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被封為史上最貴的地上權百坪豪宅「仁愛本真」,確定不玩了,日勝生昨(15)日宣布,馬來西亞鼎聯集團相中「仁愛本真」,已簽約承租15年,計畫改裝成頂級高價位旅館,設立「登台」第一座飯店據點,也宣告「仁愛本真」在滯銷3年、1戶沒賣之後,確定「解套」了。

史上最貴地上權百坪豪宅「仁愛本真」終於「解套」了,馬來西亞鼎聯集團租下15年作頂級旅館。圖/本報資料照片

史上最貴地上權百坪豪宅「仁愛本真」終於「解套」了,馬來西亞鼎聯集團租下15年作頂級旅館。圖/本報資料照片

日勝生副總經理周惠玉表示,目前「仁愛本真」原本取得的50年地上權,還剩下不到45年,馬來西亞鼎聯集團已正式與日勝生簽約,取得「仁愛本真」承租權,並已取得變更為旅館的執照。預計2018年1月開始,日勝生可收取租金,當起包租公。

至於馬來西亞鼎聯集團簽下的15年租金是多少,日勝生則表示,雙方簽有保密協議,無法對外透露。

周惠玉表示,未來「仁愛本真」會改裝為幾個房、飯店品牌名稱、每晚定價、房屋坪數,都由鼎聯集團決定。不過,周惠玉透露,「仁愛本真」全棟改成旅館出租後,將可為日勝生提供未來15年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創造股東最大利益。另外,「仁愛本真」全案本來應適用台北市新制房屋稅,且適用豪宅稅稅率3.6%;但現在確定要改作全棟旅館之後,房屋稅適用稅率,將降低為觀光旅館和一般旅館都適用的稅率3%,這也是好康。

日勝生是在2010年12月以子公司兆曜實業名義,砸下20.09億元,標得仁愛路四段巷內這塊538.45坪地上權土地,地上權年限50年,規劃31戶、坪數70~120坪,依大安區房價和附近行情,當時一度每坪開價設定在120萬元,單戶總價曾喊破1億元,被市場封為「史上最貴地上權宅」。

但後來房市急轉直下,加上台北市2014年實施新制房屋稅,近年公告地價大幅調漲超過3成,又造成地租暴漲,也讓地上權案引發滯銷潮;其中「仁愛本真」,完工後也持續滯銷。

日勝生一度考慮分拆成「20年+20年」的地上權,分段銷售、出租,2016年初試探市場接受度,據悉,陸續有10組客戶考慮評估承租或購買,但一直尚未正式簽約。如今有鼎聯集團全棟承租,剛好可以現況點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