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8

房市/QE3後 41.2%民眾看漲第4季房價 13.8%看跌

#QE3 #熱錢 #房市 #交易量 #輕移民 #郊區購屋 #中古屋 #多空 #預售 #政策 #中古 #租售 #快訊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根據房仲業者委託市調機構所做的調查顯示,在美國推出QE3後,有41.2%的民眾認為第4季房價會上漲,其中,有30.9%是因為「保值抗通膨需求增加」,另外有13.8%的民眾認為,由於短期受到國內景氣衰退及經濟成長率下修等不利因素影響,第4季房市交易會「價縮量跌」。

這項調查是中信房屋委託市調機構創市際針對「2年內有購屋計畫」的受訪者所進行的調查,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大部分民眾目前仍對美國推出QE3的政策無感,主要還是因為近期國內景氣表現不佳,加上物價上漲等民生議題影響,民眾感受更為深切,所以調查發現,雖有高達41.2%的民眾認為房價會漲,但其中有3成的民眾認為第4季仍呈現「價漲量平」。

劉天仁還表示,其實在QE3後,投資型買方,或手頭有較多閒錢的客群,對於未來全球寬鬆貨幣政策會更敏感,如何讓資產不縮水,將成為重要議題,加上近期國內股市表現起伏不定,反觀房地產在政府實施奢侈稅以來,都沒有跌價的跡象,仍是資產長期的最佳避風港。從整體調查可以發現,「2年內有買房計畫的民眾」有超過41.2%以上的民眾看好房價未來仍會上漲。

劉天仁指出,雖然近期官方剛出爐的9月份五都「買賣移轉棟數」數據都比8月份下滑或持平,但因為買賣移轉棟數的資料,是指房屋「過戶」的買賣移轉登記資料,和仲介買賣「成交資料」相比,約遞延落後1個月的時間。而根據中信房屋9月的成交資料顯示,全台9月份成交量較8月成長8.3%,顯示QE3的影響將慢慢地隨時間發酵,中長期投資型買方或自住客,在買房保值的需求下會逐步進場。

在調查買方的「購屋目的」時也發現,「投資用」客群在去年第3季奢侈稅後逐步退場,但根據今年第3季的最新調查指出,「投資用」買方的購屋意願似乎有回溫的趨勢,其中以新北、桃園表現最佳,投資用途的比例分別上升到38.7%及40.4%,創下去年奢侈稅以後的新高。

劉天仁也指出,投資族群對市場的情況較為敏感,當市場要壞時,會比別人早一步出場,或預設停損點少輸為贏;但若看好房價仍會漲或市場要轉好時,也會比別人早一步卡位。預計QE3後,全球寬鬆貨幣政策下,投資型買方在苦無其他更合適的標的物下,中長期買房保值需求將大幅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