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1

國道計程收費下週一定案! 免費10公里機率最大

#國道 #里程收費 #毛治國 #電子收費 #交通部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慢明年三月以前,國道里程收費就要上路,交通部長毛治國強調,長程費率一定比短程更便宜,交通部預計下週ㄧ提出收費費率,目前免費里程10公里最有可能,估計台北到高雄通行費332元,會比現行的360元便宜28元,但若從汐止到台北,原本不需要收費,未來里程收費上路後,將收5元。

交通部下週一將到立法院進行國道電子收費系統專案報告,針對國道里程收費費率,交通部已有6到7個方案,由於毛治國曾強調,未來長程會比現在便宜、短途收費不會超過捷運和公車費用,以此推估,免費里程十公里可能性最高,若是超過,每公里收1元,每日計費1次。

若以台北到高雄計算,扣除十公里免費里程,將繳交332元通行費,比現在360元便宜了28元。但若是從汐止到台北,相距15公里,以往不需要收費,但未來扣除十公里里程,單程將收5元,若一天內來回,里程合併計算共30公里,扣除十公里免費里程,就要繳交20元,若是以上班族每天通勤,一個月就要多花44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