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人行官員:全年經濟成長前低後高

#寰宇 #理財 #大陸 #經濟

工商時報 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亮眼的經濟數據接二連三出爐,接連公布的一系列關鍵經濟資料均遠超出市場預期,樂觀的氛圍開始形成,市場對中國經濟底部顯現產生憧憬。

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原司長盛松成撰文指出,2019年中國大陸投資、消費、出口三大經濟增長驅動力不會出現較大幅度下滑,中國經濟第二季有望走穩,全年經濟成長應是「前低後高」趨勢。

中國大陸亮眼的經濟數據接二連三出爐。(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人民幣

中國3月各項數據陸續公布,包括:社融增量反彈至人民幣(下同)2.86兆,較前值翻了約四倍,M2年增率創13個月新高。此外,3月出口表現強勁,年增14.2%,比預期增6.5%及2月的衰退20.7%都呈現大幅反彈。

在製造業方面,3月官方製造業PMI反彈至50.5,創六個月新高,為2012年以來最大月增幅,財新製造業PMI也重回榮枯線上方,來到50.8,創8個月新高。

其中,製造業內需和外需均溫和回升,就業狀況大幅好轉。至於3月CPI,則重返「2時代」、年增2.3%,創五個月新高,PPI年漲幅至0.4%,創三個月新高。

市場分析指出,隨著中國政策寬鬆力度增大,以上數據顯示政策效果逐漸顯現。申萬宏源分析師日前在一份報告中就指出,中美經貿磋商穩步推進,財政政策結構性擴張、聚焦擴大內需,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悲觀預期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復。

其中,財政政策結構性擴張,減稅降費預計擴大居民購買力並改善企業盈利前景,對社會零售的支撐作用預計即將逐步顯現,同時今年前二月信用環境穩步改善,也對後續基建投資等增速的小幅回升形成一定支撐。

大陸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指出,中國經濟下半年穩定回升是確定的趨勢,從第一季各項經濟資料來看,今年完成預期的GDP成長的目標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惟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中國經濟面臨的重要課題,應該是如何打好轉型升級的攻堅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