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再添六例 台商回台投資 突破1,200億元

#寰宇 #政策 #台商 #就業機會

工商時報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投資台灣事務所12日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第12次聯審會議,核准東陽實業、國巨等六件投資案,總計投資金額逾新台幣308億元,增加1,200個本國就業機會。

累計今年總共核准30家廠商回台,總投資金額已突破1,200億元,帶來超過1.05萬個本國就業機會。投資台灣事務所執行長張銘斌表示,透過台商回台投資,過去30家業者串連後,形成伺服器、通訊零組件、自行車、汽車電子及汽車零組件等五大供應鏈,現在就是穩定的打好基礎,這對台灣未來20到30年是有長期的發展。

台商回台總計投資金額逾新台幣308億元,增加1,200個本國就業機會。(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位於南港車站前的南港瓶蓋工廠現況。(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有家電子零組件大廠,因貿易戰讓供應鏈重組,考量製程避免技術外流,將回台投資60億元、新增165個本國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張銘斌透露,這是一家跟電子零組件及二極體相關,未來生產產品會應用在5G產品及車用電子,建構產業供應鏈回台。

另外長期耕耘車用零組件的東陽集團,決定加強在台灣的維修市場布局,投資逾40億元擴充台南總部廠區AM塑膠與鈑金產品產能,將可新增本國就業機會163人,未來產品包含汽機車塑膠、鈑金部品、冷卻系統、模具設計製造、塗料等。提升維修市場的占有率。

投資台灣事務所說,全球最大鋅合金水龍頭零組件製造商橋椿金屬,過去在台中設立營運總部及生產研發中心、廣東擁有二處生產基地,北美及歐洲前五大水龍頭品牌客戶市占率超過60%。數年前即砸鉅資導入智慧製造產線,以高度自動化作為未來十年全球化發展策略,因受貿易戰衝擊,決定回台投資16億元,在中科廠區增建廠房及自動倉儲以擴充產線及與組裝線,將可新增本國就業人數約100人。

南俊國際從事製造鋼珠導軌,同樣受貿易戰衝擊與國外客戶調整供應鏈需求,回台投資超過18.08億元,除將現有雲科廠自動化產線持續升級、斗六廠新增自動化產線,也規劃在中壢工業區建置自動化工廠及研發中心,以打造世界導軌智能生產基地為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