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

經部放行3台商 帶回21億投資

#政策 #台商 #投資 #科技 #就業機會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投資台灣事務所14日召開「歡迎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會議,會中核准宇隆科技、亞旭電腦、迅得機械三家申請案,投資金額總計21億元,預計將帶來700個本國勞工的就業機會。投資台灣事務所營運長陳秀全表示,這次通過宇隆科技、亞旭電腦、迅得機械等三家公司,申請項目包括土地需求、專案融資以及外籍勞工專案。

他指出,這三家公司都已覓得土地,但不排除未來需要經濟部協助再媒合適宜土地作為產線擴增之用。專注精密金屬零件加工的宇隆科技,美中貿易戰高關稅引發客戶轉單效應,因此將中國大陸汽車零件、醫材、自行車零件等產品移回加工出口區生產,總投資金額逾7億元。

「歡迎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預計將帶來700個本國勞工的就業機會。(中國時報)

 

房仲界教父王應傑集資要在台中港區籌蓋天然氣電廠,申請土地卻遭推三阻四,痛批國營單位「官僚」,政府自己成了民間投資障礙。(本報資料照片)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此投資案可深化台商與歐美大廠合作模式,對於台灣汽車零組件產業穩居國際關鍵供應鏈地位深具意義。亞旭電腦為網通設備商,自中國大陸輸美國的高階網路設備產品占全球銷售量15%,受美中貿易戰高關稅壁壘衝擊,規劃將蘇州吳江廠無線路由器全製程產線移回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總投資金額逾5億元。經濟部指出,近年亞旭電腦積極跨入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將可大幅帶動桃園航空城高附加價值產業投資及發展。另外,迅得機械為自動化設備供應商,因應美中貿易戰計劃將部分產品移回台灣,在桃園楊梅購地新建智慧化生產基地,總投資金額為9億元,將可提升台灣自動化設備自主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