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路透:大陸官方不會像2015年那樣干預人民幣貶值

#寰宇 #大陸 #經濟 #人民幣

聯合報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

路透引述了解大陸官方政策的內幕人士稱,由於經濟動能減弱而且面臨與美國貿易糾紛的風險,北京當局樂見人民幣走軟,即便干預,也只是為了阻止匯率急跌或恢復市場信心。

本周二A股下跌,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7的關口,交易員稱,國有銀行出手支撐匯價,國有銀行有時會代表央行採取行動。

路透引述了解大陸官方政策的內幕人士稱,由於經濟動能減弱而且面臨與美國貿易糾紛的風險,北京當局樂見人民幣走軟,即便干預,也只是為了阻止匯率急跌或恢復市場信心。 法新社路透引述了解大陸官方政策的內幕人士稱,由於經濟動能減弱而且面臨與美國貿易糾紛的風險,北京當局樂見人民幣走軟,即便干預,也只是為了阻止匯率急跌或恢復市場信心。 法新社

在這次干預之前,消息人士稱,即便如此,北京當局相信這次不必像2015年資本外流加劇,引起股市和人民幣齊跌,然後大量動用外匯存底支撐人民幣。

消息人士稱,有了2015年的教訓,北京當局認為手裡已經擁有避免人民幣大跌的政策工具。

儘管這次干預突顯出官方想要給市場注入信心的想法,但上述消息人士稱,決策者將會容忍人民幣貶值,以緩衝經濟放緩並減輕因美國計畫加徵關稅給出口帶來的壓力。

另有消息人士稱,政策制定者認為人民幣貶值一些是可以的,但不希望看到匯率跌破6.9。鑑於經濟面臨下行壓力,貨幣需要適當貶值。人民幣貶值沒有大問題,還可能有好處,因為經濟在放緩,官方有能力控制資本外流,沒有必要積極干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