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

人民幣今年升幅 亞洲第一

#理財 #人民幣 #大陸 #經濟 #亞洲

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大陸近來宏觀經濟數據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人民幣匯率也連三日走升。昨(11)日人民幣匯率官方訂價更達到1美元兌6.1601元人民幣的水準,逼近歷史高點,今年以來的現匯已升值近1.8%,升值幅度位居亞洲貨幣第一。

昨(11)日人民幣匯率官方訂價更達到1美元兌6.1601元人民幣的水準,逼近歷史高點,今年以來的現匯已升值近1.8%,升值幅度位居亞洲貨幣第一。(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國人民銀行昨日公布的人民幣中間價(官方提供參考價格)為1美元兌6.1601元人民幣,距離今年6月17日所創下的歷史高點6.1598之間只有一步之遙,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也升值15基點,來到6.1183。人民幣對美元在今年以來已經升值近1.8%,在亞洲主要的11種交易外匯之中,升值幅度位居第一。

綜合外電引述外匯經紀商的說法認為,人民幣的升值趨勢與大陸近期的經濟改善有關,而人民幣相對穩定走強的趨勢也將吸引更多投資人,並促進人民幣在國際的使用。大陸官方公布的數據指出,8月份的出口年增率7.2%、進口為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比去年同期成長13.4%,1~8月的固定資產投資成長20.3%,都高於市場先期的預期,顯示拉動經濟成長的三架馬車已經全面啟動。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在表示,目前經濟運行平穩,有信心達成全年的經濟成長目標,而對於經濟成長下滑的壓力,將繼續穩中求進。渣打銀行亞洲區高級經濟學家劉建恒日前表示,明年第一季大陸經濟穩定之後,人民幣將會重啟升勢,全年的升值幅度將達到2%~2.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