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9

印航「台灣」變「中華台北」 外交部嚴正抗議  

#航空公司 #中華台北 #台灣 #中國 #大陸 #印度航空 #印航 #外交部 #李憲章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面對中國大陸強硬要求世界多家航空公司將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讓不少航空公司不敵壓力,紛紛就範,僅只有7間航空公司未屈服於大陸的壓力。只是,原本未將台灣更名的印度航空,如今卻將台灣更名為「中華台北」,此舉也讓外交部向印度航空嚴正抗議,並要求恢復原本台灣的稱謂。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曾呼籲國人拒搭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的航空公司,實際一算目前只有7家航空公司符合標準,包括: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印度航空、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共7間航空公司。

印度航空卻將台灣改名為「中華台北」。(印度航空官網)印度航空卻將台灣改名為「中華台北」(印度航空官網)

印度航空如今卻將原本官網上的「台灣(Taiwan)」稱謂,改成「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目的地名稱也由原本的「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台灣」(Taipei, Taoyau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wan)改為「台北,桃園國際機場,TPE,中華台北」(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PE, Chinese Taipei)。

而此舉也遭到我國外交部嚴正抗議,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5)指出,外交部6月下旬發現此事後,已經立即指示我駐印度代表處,向印航表達我政府嚴正抗議並要求恢復以「台灣(Taiwan)」稱呼。

另外,我駐處也會同時進洽印度外交部及民航局,籲請印度政府作為民間企業的堅強後盾,不應任由外國政府以政治力干涉印度企業自主運作。

李憲章補充,外交部高度關切本案,將持續追蹤後續發展,全力維護我國主權及尊嚴,並再次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政府濫用政治力,干預各國企業自主營運的蠻橫做法及不當意圖,籲請秉持尊嚴與原則,抗拒其無理要求。

對此,印度航空發言人表示,印度航空接到印度外交部中國註冊局(China Registry)香港區域經理的信函,批准印度航空在官網使用「中華台北」名稱。同一封信也批准印度航空在官網使用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Hong Kong SAR of China)和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Macau SAR of China)等名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