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11

搶破頭!北市5處公宅中籤率1.7%創新低

#地方 #政策 #公宅 #都發局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台北市公宅搶破頭,近期釋出5處、共167戶公宅,今天截止受理招租,台北市都發局晚間統計,總共收到3466件申請,除了地段較偏遠的洲美公宅中籤率約26%,其餘4處公宅皆低於5%,尤其位處蛋黃區的行天宮公宅中籤率僅1.7%,創下近年台北市公宅招租最低紀錄。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這次釋出物件並不多,導致中籤率下降,感謝民眾踴躍申請,由於招租申請除了網路窗口,同樣開放民眾親送、郵寄,考量部分申請郵寄未送達,實際收件數量還會再增加,預計4月23日舉辦公開抽籤,全程開放網路直播。

位於台北市蛋黃區的捷運行天宮站公宅,近期釋出17戶套房,台北市都發局一共收到965件申請,中籤率僅1.7%。圖/截攝自北市府網站位於台北市蛋黃區的捷運行天宮站公宅,近期釋出17戶套房,台北市都發局一共收到965件申請,中籤率僅1.7%。圖/截攝自北市府網站

年輕人無殼議題受關注,台北市公宅租金以周邊行情85折計算,顯得格外搶手,前年陸續招租的健康公宅、興隆二區公宅,中籤率約5%上下,可謂一租難求。

近期台北市又釋出5處、167戶公宅,區位涵括蛋白及蛋黃區,包含洲美公宅83戶、新興公宅37戶、捷運行天宮站公宅17戶、捷運萬隆站公宅29戶、敦煌公宅1戶;房型有套房、一房、二房、三房型,公告租金最低8500元、最高2萬8000元。

根據都發局統計,截至晚間各公宅招租申請,洲美公宅314件(中籤率26.4%)、新興公宅839件(中籤率4.4%),行天宮公宅965件(中籤率1.7%),萬隆公宅1308件(中籤率2.2%),敦煌公宅40件(中籤率2.5%)。

其中,位於台北市蛋黃區的行天宮公宅,釋出17戶房型,皆為租屋市場熱門的套房,中籤率僅1.7%,創下近年台北市公宅招租最低紀錄;另外,敦煌公宅釋出的三房型1戶,陷入「40搶1」局面。

不過,位於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洲美公宅,顯得相對冷門,申請件數有314件,中籤率有26.4%;台北市都發局分析,洲美公宅環境清幽,但以大房型居多,加上地處偏遠,周邊沒有鄰近的捷運站,間接影響民眾申請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