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今起回暖三天如夏 空品也轉差 

#交通 #居家 #氣象 #晴天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這三天一天比一天回溫,但空氣品質可能轉差,下一波改變在周五,會有較大一點的雨勢,周六下半天才緩和。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昨天鋒面通過北台灣,到傍晚雨勢都已經減緩,今天有較乾燥的東北風,未來三天穩定的好天氣,建議盡早洗衣曬衣,把握乾燥晴朗的天氣。今天白天高溫,北部約23-25度,南部可以到25-28度,到周三、四時有機會接近或超過30度,周四更溫暖,類似上周四春分那天的天氣,不過預期出現破紀錄高溫的機會不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天溫暖南風再起,周三開始東北季風即會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各地高溫至少在26度以上。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天溫暖南風再起,周三開始東北季風即會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各地高溫至少在26度以上。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雖然是好天氣也回溫,這三天的空氣汙染也是大問題,目前南部的大氣穩定,已經有點霾的現象,高雄屏東已經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今天可能會再轉差;周三、四改吹南風,也會北漂,整個西半部會相當差,有些地方甚至到紅害等級,預計到周五才會改善。

彭啟明指出,周五有道鋒面從長江流域附近南下接近到台灣,結構可能比上周還完整,雨勢略大些,到周六下半天才緩和,但後續有福建廣東的雲系東移接近,也就是說,周五、六、日的北部、東部天氣較不穩定,東南部也有偶陣雨機會,雲量偏多。

他表示,下周一、二有東北風天氣,有些較涼空氣南下,要降到多低有待觀察,不排除仍有機會下探15-16度低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天溫暖南風再起,周三開始東北季風即會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各地高溫至少在26度以上,西半部甚至都可上升至30到32度,有夏天的氣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說,周五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周五、六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日、一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降雨範圍稍微縮減,剩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