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今天東北風逐漸增強 明後兩天影響最顯著

#東北風 #天氣 #氣象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18日東北風增強,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沒有像前幾天那麼溫暖穩定,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的高溫也會略往下降,轉為濕涼偶雨。
 
他說,這次增強的東北風不算是很強,影響範圍也不算是很大,主要容易有雨的地方在東北部的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其次桃園及大台北地區也會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和東部的花東則較不受到影響,仍然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主要影響的時間則為18日到周五,預計18日東北風逐漸增強,19、20日兩天是東北風影響最顯著的時候。
 
18日東北風增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氣象局今天指出,明天(4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全台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過這波東北風影響期間,各地都要注意溫度變化,他說,東北風將使得周四起各地低溫都將比過去兩天降一到兩度左右,預計明後兩天北部、東部和南部的低溫可能降至17到18度,中部則因為輻射冷卻的關係,將降到只有16到17度左右。
 
北部和東北部另外要留意白天將轉涼,雲量變多擋住了陽光,再加上降雨的關係,18日起到周五前的白天高溫將只有20到22度左右,不算是特別冷,但是和前幾天比較起來是轉涼了。中南部和東部的高溫則不受影響,但是留意日夜溫差較大。
 
周六隨著北方冷高壓東移,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將明顯減弱,再轉為溫暖的偏東風,溫度也會回升。
 
他說,下周一將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不過這次的東北風仍然較弱,影響時間只有當天,下周二起到周三又會轉為偏東風,下周四東北風再增強,目前資料顯示也不是特別強的冷空氣。因此未來一周都不至於有太強的冷空氣,但是要留意溫度的些微變化。
 
18日起到周五中南部留意空氣品質,擴散條件不佳使得空氣品質有可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仍然要避免從事劇烈戶外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