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重新得寵! 香皂銷售創百年佳績

#香皂 #居家 #塑膠 #環境 #寰宇

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相較於洗手乳,香皂看來又緩慢地重獲消費者喜好。香皂出現一個世紀以來首見的銷售成長佳績。

獨立報報導,根據國際性的消費研究業者Kantar Wordpanel,在2018年9月為止的一年間,全球消費者共在香皂上花了6830萬歐元(約台幣24.22億元),比一年前高出200萬歐元。

香皂重獲消費者喜好,原因包括消費者反塑膠垃圾及許多高端品牌推出含優質成分的香皂。 圖/翻攝自歐舒丹官網

香皂重獲消費者喜好,原因包括消費者反塑膠垃圾及許多高端品牌推出含優質成分的香皂。 圖/翻攝自歐舒丹官網

看起來成長不會就此打住,香皂的銷售增幅比起液態香皂和沐浴乳等產品,多出3個百分點。

講究天然護膚的歐舒丹(L'Occitane)說,該品牌最暢銷的超溫和乳油木馬鞭草皂,自2018年4月以來,光在英國就賣出1萬8078塊,這段期間總共賣出驚人的19萬9068塊香皂。另一個香氛皂品牌Lush則表示,2018年總共賣出900萬塊香皂。

但消費者到底為什麼重新擁抱老式香皂呢?許多專家揣測,潮流改變來自消費者反對塑膠垃圾,挑選日用品會開始尋找對環境更友善的設計。著有《護膚聖經》一書的英國皮膚專家馬托說消費者變得更具有社會責任意識,自護膚產品和化妝品到食物和服飾包裝等各個領域,都努力減少消耗。

Kantar Wordpanel的數據透露,49%的香皂使用者說,他們會「避免採購對環境有害的產品」,比率高於去年的43%。

雖然這個說法沒錯,但也有跡象顯示,香皂的需求增加是因為美容品牌擴大提供更多不同的產品,採用高檔原料成分。如今,Chanel、Jo Malone、Le Labo和Sisley等知名品牌全加入戰場,確保名牌香皂如同該產業備受追捧的乳液和香水一樣,也能流行起來。

皮膚科醫師布德.拉傑指出,市場現在有更多不同的塊狀香皂,包括適用油性、乾性或易長痘痘的肌膚專門製作的香皂,而且具優質成分,例如有消炎功效的草本植物和精油。

美妝品牌Fresh的創辦人葛拉茲曼和羅伊德伯格同意這種說法,他們透露,該品牌一些最暢銷的塊狀香皂,都是採用高品質成分製成。

為了提高吸引力,彰顯這些香皂的成分不同以往,高端美容品牌還會在包裝上下功夫,增添這些香皂的奢華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