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少時把妹當興趣 英國酒店大亨今年收8億

#寰宇 #酒店 #餐飲 #精品 #興趣

聯合晚報 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英國知名酒店Home Grown Hotels創辦人哈松(Robin Hutson)最近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透露當年升高中時,要不是考的一塌糊塗,否則人生不會如此精彩成功,「16歲時我除了追女孩以外,沒其他興趣,我媽說我總愛把廚房搞的一團亂」,於是哈松母親建議他報名酒店和餐飲業課程,從此激發他的興趣及潛能,目前年收入超過2000萬英鎊(約台幣8億1600萬元)。

哈松成功的職業生涯,使63歲的他名列「英國最具影響力的酒店東家」行列,但他絕非「空降」部隊,而是從基層學起,他先在倫敦一家五星級酒店擔任服務生,23歲時回到倫敦,成為伯克利酒店史上最年輕的接待經理。

英國酒店Home Grown Hotels創辦人哈松(Robin Hutson)。 圖/翻攝自BBC

哈松的這條路越走越順遂,28歲出任漢普郡一家酒店總經理,一做就是八年,但後來還是決定離開。他表示:「我當時36歲,為別人工作那麼多年,我在想『今後還能嘗試做別的事嗎?』」。

哈松在市中心開設一家精品酒店,提供精緻食材和酒飲,為籌措資金,哈松設法說服妻子同意拿房子抵押,「這可能是我妻子曾做過最勇敢的事,感謝上帝,她做到了」。

資金短缺的情況下,創業家捲起袖子,「我輪過夜班,累了就睡在沙發上」,「非常累,凖備早餐,在餐館端盤子,但我們第一年就盈餘了」。

他們致力於為顧客提供新服務,所以這家酒店在房間提供的茶水服務包括鮮奶和現磨咖啡。雖然這項服務從現在角度看來,不是那麼有創意,但哈松說,當時在飯店業可被視為「革命性」創舉。

就這樣一路經營,他的精品酒店從一家增加到六家,創業十周年時,決定以6600萬英鎊將酒店賣給一家投資集團。他說,對方開價太高,他實在不忍拒絶。

Boutique Hotelier雜誌編輯蒙克(Zoe Monk)表示,哈松成功秘訣在於,發掘市場走向,並認清飯店業中存在的差異。蒙克補充,他注意到主流市場缺少的東西後,再創造出一種全新思維和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