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6

有線電視掀價格戰 凱擘、中嘉迎戰北都

#居家 #北都 #凱播 #中嘉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再掀價格戰,不同於以往聚焦在收視費,近期各系統台鎖定寬頻上網大打出手,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主導的北都有線電視近期再度發動攻勢,主打30Mbps的Cable上網+100多台頻道看到飽的閤家歡樂組合套餐+數位有線TV套餐,合計每月只收499元,由於30Mbps上網費就要499元,這次北都主打的促銷價,業界解讀相當於收視費(450元/月)及三個影音套餐(220元)都不需額外付錢,另外,70Mbs上網套裝價599元、120Mbps上網套裝價699元,在市場投下震撼彈。

近幾年來,北都在凱擘及中嘉的經營區使出低價搶市策略,有線電視收視戶已突破5萬戶、其中寬頻上網用戶4萬戶,已造成凱擘及中嘉流失不少客戶,北都最新一波促銷戰鎖定大安文山區,近逼凱擘、中嘉經營區,迫使凱擘最新一波攻勢除了在大多數經營區祭出單辦24Mbps上網+200台之後特選HD頻道以399元迎戰,120Mbps也以888元、200Mbps以999元反撲。

有線電視再掀價格戰。(資料照/中時電子報)

 凱擘、台固媒體2家系統不當比較廣告遭公平會罰諼。圖為凱擘大寬頻的廣告海報。(本報資料照片/方濬哲攝)

中嘉則打出120Mbps寬頻上網月付599元、600Mbps上網700元回敬同業新攻勢。NCC預定2020年推動分組付費,據NCC規畫,有線電視業者必須在明年之前提出至少二組以上的基本頻道組合價,其中一組必須包括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公共電視等13個基本頻道,收費上限200元,第二組頻道則以前一年度主管機關核定基本頻道組合餐中、訂戶數最高的套餐收費、訂價上限600元,也可以規劃600元以上的豪華組合,或是由頻道家族自組套餐,打破以往一價吃到飽的收費模式。

凱擘及台灣大哥大旗下台灣大寬頻最近均推出「電視自由選」三種組合套餐,包含「超值歡樂選」、「超級加值選」和「超夯隨時選」,及熱門頻道加購價每月29~59元不等,似乎是為分組付費暖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