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6

台金聯挺都更 推危老重建工作站

#政策 #台灣金聯 #中山金聯危老重建工作站

工商時報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灣金聯「中山金聯危老重建工作站」掛牌成立,由該公司多位具台北市政府認證合格的專業危老推動師,及結合知名建築師駐站,免費提供民眾危老重建諮詢服務,配合政府推動都市更新、危老重建政策。

台金聯「中山金聯危老重建工作站」同時也輔導民眾申辦耐震力評估,若適用危老條例重建者,也可提供建築師進行初期免費規劃、排圖等服務,有都更及危老重建需求民眾可多加利用。工作站初期服務時段為每星期二、四上午9~12時及下午14~17時,每一時段設有兩位危老推動師。

台灣金聯「中山金聯危老重建工作站」掛牌成立。(好房網資料中心)

危老重建 老宅 蓋房子 建築 施工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台金聯代理董事長郭文進表示,推動危老重建工程,涉及相當多專業知識及煩瑣申請流程,一般民眾若無專業危老推動師提供專業協助,恐怕無法勝任。工作站除提供民眾免費諮詢,並安排建築師進行初期免費規劃、排圖等服務,個案趨於成熟時,可進一步委託辦理重建計畫及後續建照執照申請事宜,讓民眾能夠完成危老重建的夢想。相較於都市更新,危老重建的確是行政程序快速且獎勵明確的捷徑。

郭文進分析,但須達到100%所有權人同意的高門檻,推動過程需凝聚所有權人彼此的信任,大部分危老屋主往往因為對法令不瞭解、與建商互信不足,或欠缺資金等而延宕。台金聯雖無法給自然人提供融資,但對不願參與分配,或無意承擔重建風險,有意提前處分資產的所有權人及合建建商,均提供資金鏈解決方案。

台金聯長久來持續關注並參與都更及危老重建,郭文進說,除自有資產包括嘉義金財神大樓外牆都更維護事業、桃園市龜山迴龍與中壢新興路危老整合案,也協助公股銀行辦理結構安全性能評估、結合外部資源,推動設立社區總體營造基地,協助建商續建解決資金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