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又有冷氣團報到!周三變濕冷到周五 還有下一波

#冷氣團 #天氣 #氣象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把握6、7日兩天好天氣,周三就要變天。中央氣象局說,周三起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周五。這波冷空氣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中部以北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1度,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到了下周日還會有下一波夾帶更多水氣的東北季風報到。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6日天氣穩定,各地屬於多雲到晴天氣型態,僅花東一帶有零星短暫雨,水氣較少。西半部留意日夜溫差大,尤其是中南部民眾,早出晚歸需特別添加衣物。
 
中央氣象局說,周三將有東北季風或是大陸冷氣團報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周三、周四可能迎來「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中部以北最低溫13度,大台北、東半部還有短暫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伯東攝影
 
氣溫部分,林定宜說6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感受偏涼,7日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低溫北部16度,中部16度,南部18度,東部19度。高溫北部25度,中部25度,南部27度,東部25度。
 
林定宜提醒,6、7日西部沿海地區和金馬地區要留意局部霧,能見度影響之下航班可能會更改。
 
林定宜說,到了周三東北季風增強,該波冷空氣屬東北季風或是大陸冷氣團,不過因為水氣較少,偏乾,僅迎風面北部和東半度要留意局部短暫雨,屬地形性降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因為這波冷空氣水氣不多,3000公尺以上高山應不會降雪。
 
林定宜說,該波冷空氣到周五清晨都是影響範圍,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三和周四,北台灣整天不會超過20度,氣溫落在14到18度,中部14到24度,南部16到27度,東部16到23度,中部以北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1到12度。
 
林定宜說,周六選舉日還算溫暖舒適,到了下周日再迎新一波東北季風。該波冷空氣水氣較多,降雨範圍擴大為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目前是局部短暫雨,但影響程度和等級還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