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4

遠航延遲發薪!上千名員工沒飯吃 這家公司有意投資

#遠航 #員工 #投資 #停飛 #復飛 #薪資 #交通 #理財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遠航去年12月13日起無預警停飛,目前交通部民航局仍在審酌復飛案。而6日是遠航員工去年12月薪資入帳日期,從本報取得的內部公告顯示,確定延遲發薪,上千名員工領不到薪水,另有一份投資意向書也曝光,香港國采物聯有限公司願意進行評估投資取得遠航公司全部或多數股權及經營權,經營遠航與支應維持費用,解決財務問題。
 
遠航在無預警停飛後,董事長張綱維曾對外承諾將有10億資金在兩周內到位,不過在遠航首次提交給民航局的陳述意見書中,則顯示資金將在12月31日到位。未料在去年12月25日,遠航再次向民航局提出補充意見,內容提及資金將延後至今年1月3日到位,3日卻又再提延後至8日。
 
遠航去年12月13日起無預警停飛,目前交通部民航局仍在審酌復飛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遠航去年12月13日起無預警停飛,目前交通部民航局仍在審酌復飛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稍早曝光的投資意向書,民航局表示不清楚。民航局說,遠航資金到位與否,與其無預警停航違反民航法事實無關,民航局僅會根據事實認定遠航是否違法,並依法裁處。
 
不過航空界人士指出,台灣不允許中資超過50%投資國內航空業,這紙公文只是告訴大家1月6人收不到薪水,薪水無限期再發放,「這只是再一場的騙局。」
 
也有業界人士直言「拖過大選民進黨選上之後,張綱維應該就可以過關了。」
 
內部公告全文
 
 
致全體同仁:
 
 
首先感謝各位同仁自公司於去年12月13日以來,在公司財務困難情況下仍堅守崗位,每日準時到班以維持公司正常運作。因集團及張董個人資產與投資部分受到合庫銀行查封,致公司資金受嚴重影響,原訂今日發放12月之薪資,故不得已須延後給薪,造成員工不便,尚請見諒。
 
本公司正與國內知名財力雄厚企業主位於香港的境外投資公司磋商投資合約細節,並保障員工工作權及薪資,預訂於本週內將可完成。投資人已明確表達投資意願,亦肯定本公司同仁堅守工作崗位為復航持續準備的努力,目前只待雙方議定合約内容據以執行,並承諾將於近期代墊薪資,以保障員工應有權益,安定士氣。
 
公司未來前途仍充滿樂觀,由衷感謝各位的不離不棄,為遠航復航持續做好準備,相信在新的經營團隊進駐下,持續強化飛安、提升服務品質,重拾主管機關及消費者對遠航的信心與信賴,期待與各位共同打拼,讓遠航開春喜迎高飛,業績蒸蒸日上。
 
遠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1月06日
 
 
投資意向書全文
 
 
立書人香港國采物聯有限公司,茲就遠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統一號:03522003;以下簡稱「遠航公司」之經營權與股權轉讓事宜,謹代表投資團隊(以下簡稱「投資團隊」),於符合下述前提條件下,願意進行評估投資取得遠航公司全部或多數股權及經營權,經營遠航公司與支應維持費用,解決財務問題:
 
一、不損及遠航公司員工、旅客及旅行社權益,且遠航公司之民用航空運翰業許可證未經機關廢止或註銷。
 
二、前項應轉讓之股權、金額及其相關權利義務事項等,將依嗣後所簽署之正式契約為準。
 
立書人並同意於取得經營權後,遵守主管機關對於遠航公司相關指示及專業審查程序所需信託專戶之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