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

遠航要復飛 林佳龍指非常困難

#遠航 #復飛 #林佳龍 #張綱維 #交通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范揚光/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被交通部民航局開罰300萬元並擬撤照,遠航日前表示還未寄出陳述意見,昨改口稱已送件。民航局證實,已收到遠航的陳述,明日將開會審酌。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表示,遠航必須先解決自己造成的問題,是否符合復飛條件由民航局專業判斷,不可能通融放寬標準,遠航要復飛非常困難。
 
遠航提陳述 明審酌
 
民航局指出,依照《民用航空法》規定,航空公司必須提前60天提出暫停營業申請,認定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已違法,且情節嚴重,12日當天已經發文通知遠航,最重處300萬元罰鍰,並報請交通部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遠航可以在12月18日下午5時前提出陳述,民航局審酌後,再決定是否報交部廢除遠航的許可證。
 
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指出,遠航必須先解決自己造成的問題,不可能通融放寬標準。記者范揚光/攝影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指出,遠航必須先解決自己造成的問題,不可能通融放寬標準。記者/范揚光攝影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上周五出面否認停止營運,稱整起事件是烏龍,會向民航局爭取復飛。遠航說,由於民航局已經下班,無法遞送陳述書,但到昨天改口陳述書已經送出。民航局也證實,收到遠航陳述,周一將開會審酌。
 
資金到位 難解沉痾
 
據悉,遠航昨日下午5時左右,把陳述意見送到民航局,內容是由董事長張綱維親自過目。林佳龍昨日出席桃園國際機場觀景台啟用典禮,針對媒體詢問遠航停飛後續問題指出,遠航停飛不但重創公司營運,也嚴重影響消費者權益,交通部已要求遠航妥善解決旅客及旅行社的賠償問題,並保障員工權益。
 
即使張綱維聲稱資金即將到位,林佳龍強調現在不是資金進來,就可以解決遠航長期的問題,除了財務問題,其他如飛安及內部財務風險,都是很大的變數,「整個公司都出狀況!」遠航自停飛以來,到現在還看不出公司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系主任盧衍良認為,遠航無預警宣告停業,已經實質違反法令規定,主管機關應依照既有法令行事,並針對財務與飛安2大項目審查,遠航飛安近年屢有狀況,想要申請復飛,必須提出完善機隊與飛安管理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