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海水入侵 曼谷自來水出現鹹味

#寰宇 #曼谷 #泰國 #自來水 #海水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即時報導
 
曼谷郵報報導,最近泰國曼谷與周邊地區的自來水出現鹹味,曼谷大都會自來水管理局衛生部官員維普拉孔,4日針對坊間流傳「鹹味自來水對健康有害」回應說,鹹的自來水鈉含量很少,不會危害健康,請民眾放心。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日鹽的攝取量定為2000毫克,並建議人們不要飲用每公升鈉超過200毫克、氯化物超過250毫克的自來水。維普拉孔說,自來水通常每公升只含有100毫克至150毫克的鈉,因此「我們不可能喝到鈉含量有害的水」。
 
最近泰國曼谷與周邊地區的自來水出現鹹味。示意圖/取自pixabay最近泰國曼谷與周邊地區的自來水出現鹹味。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她提醒腎臟疾病患者多加注意,因為他們容易受鹽分傷害。她補充說,一旦自來水變得更鹹,人們應該少吃醬油、魚露等鹹味食品。
 
泰國政府發言人4日說,曼谷大都會自來水管理局通報自來水出現「異味」後,總理帕拉育表示關切。
 
自來水管理局說,目前只在暹羅灣海水水位最低時,取用未處理水製成自來水。管理局並在曼谷、暖武里府和沙沒巴干府共18個辦公室設置供水站,提供沒有異味的水
 
當地媒體報導,位於巴吞他尼府的自來水廠受到海水入侵。流經曼谷的昭披耶河水位因為乾旱而下降,由於水位太低,無法阻止暹羅灣漲潮時海水入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