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再傳自購疫苗到貨 華航將在7日載58萬AZ疫苗抵台

#新冠肺炎 #疫情 #疫苗 #華航 #AZ疫苗 #泰國 #曼谷 #政策 #寰宇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儘管確診人數呈現下降趨勢,國內新冠疫情危機仍在,許多民眾期待能夠盡快施打疫苗,回到正常的生活,而據《鏡週刊》報導指出,華航將於7日下午,從泰國曼谷載運58萬劑我國自行購買的AZ疫苗回台。
 
目前,我國總採購的疫苗包括向原藥廠購買的1000萬劑AZ疫苗、505萬劑莫德納疫苗,以及向COVAX平台購買的476萬劑,還有聯亞及高端的各500劑國產疫苗,總計約採購了近3000萬劑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已擴大到全民免費施打,但現在疫苗數量仍嚴重不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2日施打莫德納疫苗,民眾接種踴躍。記者趙容萱/攝影
 
而這些自購疫苗已到貨的僅有向COVAX平台購買的60萬劑AZ疫苗,以及向原藥廠購買的11.7萬劑AZ疫苗、8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另外,再加上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目前總計已到貨約525萬劑,若再加上預計7日抵台的58萬劑,整體的疫苗量將達583劑。
 
對此,關於7日將有58萬劑AZ疫苗抵台的消息,行政院與華航皆尚未證實,表示將統一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