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

80萬劑AZ疫苗 6/15前到

#AZ疫苗 #新冠肺炎 #地方 #政策 #疫情 #防疫
工商時報 郭建志/台北報導
 
外界高度關注台灣疫苗施打與引進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5日表示,台灣向COVAX購買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6月15日前一定還會有貨到,預計有80萬劑,因此民眾施打不必擔心第二劑打不到。
 
目前已有多國對AZ疫苗採取停看聽態度,而台灣AZ疫苗施打進度慢,統計14日單日接種人數僅1,319人,累計全台已接種人數只有2.8萬人,外界關切目前台灣手邊的AZ疫苗最多效期只到6月15日,若民眾4月21日接種第一劑,間隔八周之後,第二劑施打時間將拖到6月16日,恐將面臨「無針可打」的窘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5日表示,台灣向COVAX購買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6月15日前一定還會有貨到,預計有80萬劑。圖/中時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21日起開放民眾預約自費接種AZ新冠疫苗。圖為醫護人員準備AZ疫苗接種。(陳信翰攝)
 
莊人祥回應,現在指揮中心除了全力「催打」,也會由食藥署向藥廠確認有無「申請疫苗效期延展」的計畫,依照規定,藥廠須主動進行安定性試驗,才能申請延長效期,若無法延展,就會依報廢程序處理。
 
至於對外採購的疫苗方面,莊人祥分析,目前沒收到業者通知「6月前不會有下批AZ疫苗到來」,這代表6月前第三批AZ疫苗到貨的可能性極高,目前評估這批AZ疫苗將以「COVAX平台分配的」可能性最高。
 
莊人祥盤點,台灣除了向藥廠購買1千萬劑AZ疫苗以外,台灣向COVAX平台獲配的102萬劑AZ疫苗,6月15日前一定會有疫苗到,數量約有80多萬劑。
 
外傳莫德納(Moderna)疫苗最快4月底將抵台,莊人祥特別澄清說「從沒聽說這個消息,我鄭重否認,目前維持5月有可能會來的說法」。談及勞動部所提出的「疫苗接種假」,莊人祥強調,主要還需溝通的是勞動部版本為「不強制雇主應給薪資」這塊,指揮中心還在研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