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AZ疫苗接種對象 擬再擴大

#AZ疫苗 #接種 #地方 #政策 #新冠肺炎 #防疫
聯合報 記者楊雅棠、陳夢茹、王慧瑛、徐如宜/綜合報導
 
國內6日新增兩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至於AZ疫苗接種6日擴大開放至診所、醫院的醫事人員與非醫事人員以及集中檢疫所人員,約42萬人符合資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今公布首日接種數,但各地衛生局首日傳出「打氣不佳」,桃園市衛生局就透露「首波施打率不到一半」。
 
指揮中心解釋,近期恰逢清明連假,接種數本來就不高,統計至五日,共17245人接種。發言人莊人祥表示,6日起擴大接種後,將觀察至明天中午,屆時再評估是否開放後續順位接種,但不會一次就讓全民接種,會分階段開放。
 
AZ疫苗。記者季相儒/攝影
AZ疫苗。記者季相儒/攝影
 
「最理想的狀況是在四月中把到貨疫苗打完。」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指出,依現在不到一成的接種率,指揮中心應每天思考下一順位的開放,最晚每兩天就做一次評斷;衛福部疾管署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最佳的接種率應落在二到三成間,現階段明顯不如預期,中央應依疫苗的存貨量及效期,綜合判斷開放順位時辰。
 
黃高彬建議,應把接種疫苗後降低重症、死亡的比率及相關副作用的數據呈現,才有助於國人增加接種的信心。
 
至於歐洲多國發生施打AZ疫苗後的血栓事件,歐洲藥物管理局於當地時間七日下午將宣布施打AZ疫苗的最新建議,指揮中心將依新建議討論是否跟進,並盡速對外發布消息。而持續未開打的連江縣,預計在八日開打。
 
另外,國內6日新增兩例境外移入病例,案1050、1051為本國籍十多歲及廿多歲男性,皆自埃及入境。兩人今年三月上旬一同至埃及工作,均於三月底出現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等症狀,四日返國時通報有症狀,於機場採檢確診,Ct值分別為20及2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