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AZ大滯銷 專家建議減免接種者檢疫天數

#AZ疫苗 #新冠肺炎 #政策 #地方 #交通 #寰宇 #接種
中國時報 鄭郁蓁、陳人齊/台北報導
 
台灣先後進了兩批AZ疫苗共有31.62萬劑,但開打迄今,只打了2萬8465劑,還有28.8萬劑要分別趕在5月底與6月中前打完,若打不完,疫苗只有報廢一途。就在指揮中心為疫苗打不完傷透腦筋之際,未料昨天表示,6月15日前,又將有80多萬劑AZ疫苗陸續到貨。對於AZ疫苗恐成台灣燙手山芋,專家認為,歐美各國接種疫苗後,都已經陸續解封,台灣現在卻還沒考慮減免疫苗接種者的檢疫天數,是打不完的主要原因,建議應適度鬆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擴大到第四類接種公費AZ疫苗對象,但開放第一天接種人數僅1319人,累計接種人數2萬8465人,接種後不良事件累積152件。若從3月22日開打第一天以來統計,國內平均每日接種數落在1200到1600劑之間,以這個速度,6月中效期內恐怕打不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再斟酌開放其他類別接種,當然希望可以盡快打完,若有剩下,且藥廠仍不申請效期展延,最後就要走報廢流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3批AZ疫苗,將在6月到貨。圖為首批自COVAX平台訂購的19.92萬劑AZ疫苗抵台的畫面。圖/中時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3批AZ疫苗,將在6月到貨。圖為首批自COVAX平台訂購的19.92萬劑AZ疫苗抵台的畫面。
 
為拉抬打氣,指揮中心自4月21日開放民眾自費疫苗接種,但有民代質疑,疫苗效期只到6月15日,自費對象恐打不到第二劑。莊人祥表示,預防接種小組是規定AZ疫苗兩劑間隔8至12周施打,AZ疫苗未來會陸續到貨。除了直接購買的1000萬劑AZ疫苗之外,還有COVAX的102萬劑只來了19.9萬劑,也就是說,「還有80多萬劑,在6月15日之前一定會到,請大家放心」。
 
指揮中心現在滿手AZ疫苗打不完,接下來又有大批AZ將抵台,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解決打不完的辦法,就是開放疫苗接種者返台不用居家檢疫,自疫情以來指揮中心對邊境都採14天的嚴管,現在釋出疫苗接種利多,勢必能提高國人的接種意願。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說,美國、歐洲在開打疫苗後,都已經陸續解封,台灣現在卻還沒考慮減免疫苗接種者的檢疫天數,此時若能適度開放商務人士、出國旅行者打完疫苗後可免隔離,估計就能解決疫苗打不完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