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王靜瑩前夫陳威陶涉港台吸金7億 北檢漏夜偵訊後凌晨27萬交保

#陳威陶 #王靜瑩 #SPG #吸金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南港輪胎前大股東、藝人王靜瑩前夫的陳威陶,被控成立境外SPG(超級金礦控股集團)公司,以緬甸金礦投資為號召,以召開說明會、旅遊招待等方式吸金超過7億元,涉嫌違反銀行法;調查局北機站15日兵分21路,拘提、約談19人到案,深夜依違反銀行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16日凌晨諭令27萬交保。
 
全案共21人列被告,有4人列主嫌,包括陳威陶、李雲鶴(20萬交保),曾焱芳、林尚毅則未到案。陳威陶指出,其實這件事情跟他沒什麼關連,對於被約談感到委屈,相關案情都向檢方說明。北機站搜索時,扣押陳威陶手機過濾鑑識,發現內存對話、通聯有諸多可疑之處,有共犯尚未到案,不排除第二波偵辦行動。
 
南港輪胎前大股東陳威陶,涉向不特定投資人吸收資金逾7億元,遭檢調搜索約談,晚間送台北地檢複訊。記者曾吉松/攝影
南港輪胎前大股東陳威陶,涉向不特定投資人吸收資金逾7億元,遭檢調搜索約談,晚間送台北地檢複訊。記者曾吉松/攝影
 
據調查,陳威陶2018年成立SPG公司,明知投資的緬甸金礦無法產製大量黃金,下轄各團隊卻以召開說明會、旅遊招待等方式募資,向投資人吸金,約定或給付與本金顯不相當高額紅利,吸金逾7億元。
 
調查顯示,陳威陶聲稱自己在緬甸擁有礦場,明知礦場無法產製大量黃金,卻向投資人騙稱,該礦區含金量豐富,投資報酬率高達百分之20,不少被害人信以為真,砸錢投資才驚覺是場騙局,受害者遍及港、台兩地。
 
調查指出,陳威陶疑將詐來的資金透過虛擬帳戶,匯給自己妻子與親友,投資人拿到首期紅利後就無下文,陸續報案;檢調搜索時,鎖定SPG相關帳冊、帳戶存摺、單據、資金往來紀錄予以扣押,帶回比對追查金流。
 
陳威陶與王靜瑩結婚一年就鬧家暴,兩人離婚逾10年,當年兩人打離婚訴訟時,王不滿陳仍住在她名下房子,提告求償,最高法院判陳須返還房屋,並償還王的借款145萬元。陳的父親陳光男也曾涉炒作自家股票被調查,一審判決無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