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產險首季簽單保費 年增近7%

#產險 #保費 #保險 #保單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產險第一季簽單保費51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80億元成長6.91%,就各類險種來看,車市交投活絡,讓車險持續成長,是讓產險簽單保費可以大幅成長的重要原因;至於各產險公司則中以台產、和泰產、華南產險、新光、新安東京產險等五家成長最多。
 
產險業者表示,今年第一季汽車銷售熱度不減,延續去年底的熱絡,另外還有政府「舊換新補助」換購潮,加上國際疫情仍舊嚴峻,國內旅遊仍然是消費者的主要選擇,讓第一季車市表現不錯。
 
2021產險公司Q1簽單保費前五名
2021產險公司Q1簽單保費前五名
 
根據統計,台灣汽車第一季的整體表現佳,市場共銷售了12萬多輛新車,對比去年同期成長逾16%,因此車險也跟著成長。就各產險業者交換資料顯示,第一季車險簽單保費達222億元,較去年第一季成長9.4%。
 
除了車險,一般責任險、其他財產保險等也都大幅成長,前者成長率約一成,後者更從去年第一季的11億元到今年第一季已來到32億元,成長率高達187%。
 
統計各產險公司第一季簽單保費,台產第一季簽單保費成長率居冠,主要仍是因防疫保單熱賣,第一季簽單保費即較去年同期成長近95%,其中其他財產險簽單保費是16.72億元,較去年同期1,600多萬元,成長率高達近98倍,使該公司第一季簽單保費總額34億餘元,去年同期只有17億元,呈現近倍數成長,並擠入產險第一季簽單保費前五大公司。
 
年成長率第二名則為和泰產險,主要是受惠於車市銷售暢旺,和泰產險第一季簽單保費27億餘元,較去年同期的24億元成長約一成,其中任意車險的部分為15.6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3.43億元成長16.6%,遠高於市產險業平均成長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