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林佳龍辭交長 獲准

#林佳龍 #交通部 #政策 #請辭 #太魯閣事故 #台鐵 #地方 #政治責任
工商時報 蘇秀慧、郭建志/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死、218傷,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遞出辭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5日證實,蘇貞昌13日約談林佳龍後,14日向總統蔡英文報告,隨即批准林佳龍辭呈,20日生效。至於繼任人選,已展開徵詢。
 
包含交通部人士及業界均研判,交通部現任政次王國材,且因政治色彩較淡,又有交通專業,在部長人選上,是各界最能接受的人選之一。另外,其他被點名者多為現任地方首長或民代,包含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高雄立委李昆澤。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死、218傷,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遞出辭呈。圖/中時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15日出席太魯閣號列車事故聯合追思公祭,對於請辭獲准一事沒有回應。(姚志平攝)
 
太魯閣號2日發生意外,林佳龍在3日隨即向蘇揆口頭請辭,並在7日正式提出書面辭呈,但第一時間府院都以搶修、搶通為由,表示暫不討論請辭問題。13日蘇揆約見林佳龍雙方談了一個多小時,林佳龍辭意甚堅,蘇揆表示尊重,隨後14日向蔡英文報告後,批准林佳龍辭呈。
 
林佳龍15日透過幕僚回應,感謝蘇院長的成全,也感謝各界的關心,相信各界的關心,都是希望台鐵更安全,並心繫因事故受創的家庭。他卸任前,將全力推動台鐵花蓮和平段東正線軌道搶通及安全驗證、確立太魯閣408號列車事故罹難及受傷家屬撫卹協調及關懷照顧的機制、建立交通部內台鐵改革籌備準備工作小組等部務收尾工作。
 
在台鐵改革方面,羅秉成提到,兩人都認同台鐵改革在行車安全、員工安定、組織轉型要加速、加大進行,並加緊提升台鐵安全。所謂台鐵「公司化不是指民營化」,而是盼透過企業化經營,提升營運效率與行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