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35

1張沙發=1棟房子! GD私宅照示範什麼叫「價值連城」

#寰宇 #BIGBANG #GD #豪宅 #漢南洞 #首爾 #韓國 #佳士得 #蘇富比 #家具 #理財 #多空 #居家 #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韓國天團BIGBANG隊長GD向來以驚人財力著稱,更被美國藝術雜誌「ARTnews」選為「50位最值得關注的藝術收藏家」。近期就有韓國節目曝光GD豪宅內的收藏品與精品家具,其中一張看似不起眼的沙發,價值竟然等同一棟房子。
 
根據韓國KBS2節目「演中Live」報導,GD去年搬入位在首爾龍山區漢南洞的豪宅「Nine One HANNAM」。據了解,該社區為地下3層、地上9層共335戶,分為75坪、89坪、101坪、90坪頂樓戶與僅有10戶的90坪頂級頂樓戶,價格約在50億-112億韓元,約台幣1.34億-3.01億。GD入住的就是要價112億的頂級頂樓戶。
 
GD的居家佈置價值連城,其中黃色單人扶手沙發價值等同一棟房子。合成圖/(左)摘自GD IG;(右)摘自GD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GD的居家佈置價值連城,其中黃色單人扶手沙發價值等同一棟房子。合成圖/(左)摘自GD IG;(右)摘自GD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由於該社區主打45公尺的絕佳棟距、每戶配有超大露台以及豪華停車場,讓許多名人爭相入住,GD的鄰居還包括「與神同行」的朱智勳、BTS防彈少年團等人。
 
「Nine One HANNAM」入住名人除了GD,還包括朱智勳、BTS防彈少年團等人。圖/翻攝自YouTube「The Classy」
「Nine One HANNAM」入住名人除了GD,還包括朱智勳、BTS防彈少年團等人。圖/翻攝自YouTube「The Classy」
 
GD新家內的佈置也不亞於豪宅本身。餐桌是德國家具設計師Valentin Loellmann的作品,Valentin Loellmann擅長結合拋光金屬與堅固光滑的木材兩種異材質,一體式設計讓原木家具更貼近自然,每件家具都要經過約4個月的手工製作,上頭會有設計師獨一無二的簽名與日期。GD所買的原木餐桌要價約4000萬韓元(約台幣107萬)。
 
餐桌是設計師Valentin Loellmann的原木餐桌,要價台幣107萬元。餐桌椅則是搭配Jean Prouve每張動輒40萬台幣的標準椅。圖/摘自GD IG餐桌是設計師Valentin Loellmann的原木餐桌,要價台幣107萬元。餐桌椅則是搭配Jean Prouve每張動輒40萬台幣的標準椅。圖/摘自GD IG
 
客廳裡曲線造型的桌子是以色列設計師Ron Arad的作品「Bookworm Table」,要價1600萬韓元(約台幣43萬)。Ron Arad被譽為「家具界的老佛爺」,以擅長用金屬、玻璃等特殊材質創造具有線條感、趣味性的家具聞名,讓許多博物館都爭相收藏其作品。
 
客廳靠近遮光簾的曲線桌子,是Ron Arad的作品「Bookworm Table」,要價約台幣43萬。圖/翻攝自YouTube「KBS Entertain」客廳靠近遮光簾的曲線桌子,是Ron Arad的作品「Bookworm Table」,要價約台幣43萬。圖/翻攝自YouTube「KBS Entertain」
 
黃色毛絨絨的單人扶手沙發椅身價更驚人,是已故法國設計師Jean Royere的代表作品「北極熊沙發」。Jean Royere曾幫沙烏地阿拉伯國王、約旦國王等人設計家具,「北極熊」沙發骨董版在1947-1967年之間僅生產了150套,數量稀少而成為藏家間的搶手貨,包括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歌手肯伊威斯特都有收藏。GD則是在2017年的佳士得巴黎秋拍上,以84萬7500歐元(約台幣2854萬)標下這組沙發。
 
Jean Royere的代表作品「北極熊沙發」骨董版因數量稀少,拍賣價可以標出百萬美金天價,GD花11億韓元搶下其中一組。圖/翻攝自YouTube「KBS Entertain」Jean Royere的代表作品「北極熊沙發」骨董版因數量稀少,拍賣價可以標出百萬美金天價,GD花11億韓元搶下其中一組。圖/翻攝自YouTube「KBS Entertain」
 
就連看起來超普通的三腳板凳也來頭不小,是法國女建築師Charlotte Perriand的作品,她也是現代主義傢具設計的幕後推手。GD家客廳散置的三腳椅,一張就要800萬韓元(約台幣21萬)。
 
法國女建築師Charlotte Perriand的三腳椅一張要價台幣21萬。圖/翻攝自YouTube「KBS Entertain」法國女建築師Charlotte Perriand的三腳椅一張要價台幣21萬。圖/翻攝自YouTube「KBS Entertain」
 
牆上的畫作更是價值不菲,其中一幅穿著黑白條紋衫抽菸的禿頭男子,是美國藝術家George Condo的作品「Big John」,GD在2016年的蘇富比紐約秋拍以94萬8500美元(約台幣2670萬)買下。
 
George Condo的作品「Big John」,要價約台幣2670萬元,也等於一棟房子。圖/翻攝自YouTube「KBS Entertain」George Condo的作品「Big John」,要價約台幣2670萬元,也等於一棟房子。圖/翻攝自YouTube「KBS Entertain」
 
另一幅戴著口罩的女護士,則是美國畫家Richard Prince的作品「Millionaire Nurse」,GD在2014年蘇富比紐約春拍以330萬美元(約台幣9290萬)買下。光是這幅畫就夠他再買下3間首爾的一般大樓住宅,GD家裡的家具、藏品價值等同好幾間房,讓人見識到何謂「價值連城」。
 
Richard Prince的作品「Millionaire Nurse」,要價約台幣9290萬元,可抵首爾3間房。圖/翻攝自YouTube「KBS Entertain」Richard Prince的作品「Millionaire Nurse」,要價約台幣9290萬元,可抵首爾3間房。圖/翻攝自YouTube「KBS Entertain」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