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成交價新台幣2億元 南韓最貴公寓在這...

#漢南洞 #首爾 #寰宇 #公寓

經濟日報 記者黃嘉洵/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最新報告顯示,儘管當局持續祭出政策,防止房市過熱,高級地段的公寓價格依舊漲不停。

根據南韓國土建設交通部(MOLIT)的報告,首爾漢南洞高檔住宅區「漢南The Hill」有一戶244平方公尺的豪宅,以售價84億韓元(700萬美元,新台幣2億元)的成交價,躍居南韓今年來最貴的公寓。

漢南洞UN Village因擁有絕佳美景與良好生活環境、高度隱密性,成為不少名人的居住地首選。圖/翻攝自The Celuv漢南洞UN Village因擁有絕佳美景與良好生活環境、高度隱密性,成為財閥名人的居住地首選。(翻攝自The Celuv)

官方數據是基於2016年至今年8月的實際成交價,而在南韓最貴的前20戶公寓中,漢南The Hill就囊括前11名,房價從63億韓元到84億韓元不等。漢南The Hill已經連續四年榮登南韓最貴的公寓。

當局去年9月13日引進一系列打房措施,目的是透過嚴格的房貸規則,抑制易形成房市泡沫地區的炒房行為。身為南韓土地委員會成員的共同民主黨員Ahn Ho-young說:「目前為止,政府的打房措施對豪宅的影響微乎其微。高級地段的房價趨勢可能對整體房市帶來骨牌效應,因此政府應加強轉讓價上限等措施。」

國土建設交通部今年稍早則強調,相較於其他城市,首爾房價過去五年波動相對穩定,在2014至2018年平均上漲18.9%,反觀倫敦、柏林、雪梨以及上海等國際大城市,漲幅分別達39.6%、63.1%、54.8%,及52.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