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1

新北最貴房價 永和43.2萬/坪奪冠

#居家 #租售 #永和 #房價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統計新北房價變化,永和以每坪43.2萬奪冠,其次為板橋41.9萬,中和為39.9萬,單價增幅以板橋增幅最高,達4.1%。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近3年房市盤整修正,蛋白區或低單價產品成交量比較多,單價修正較多,不過今年整體買氣回籠,預算較高的換屋族也逐漸出手,高單價區域和新成屋的成交量增,永和、板橋和中和的價格也小幅回升。
 
依調查顯示,新北房價前5名區分別是永和每坪43.2萬元、板橋41.9萬元、中和39.9萬元、三重37.5萬元,以及新店的36.4萬元,漲幅則以板橋排名第一,年增4.1%、其他依序是三重0.6%、永和0.3%、中和0.2%,新店則是持平。
 
永和地區鄰近新北之肺四號公園,生活機能完善,加上區內沒有重劃區,新案少、大基地建案更少,以至推出後多能締造不錯銷售成績。圖為四號公園。(甲山林提供)永和地區鄰近新北之肺四號公園,生活機能完善,加上區內沒有重劃區,新案少、大基地建案更少,以至推出後多能締造不錯銷售成績。圖為四號公園。(甲山林提供)
 
張旭嵐指出,中永和四號公園是新北知名的公園,因為面積大,又有不少親子共融設施,吸引家有老人或小孩的家庭,附近還有樂華夜市,生活機能方便,環境治安好,不過周邊新屋社區不多,電梯大樓屋齡多在20年以上。若住宅正對公園,享有綠地景觀,單價站穩6字頭,新案上看7字頭萬元,若退而求其次,公園外圍住宅則依樓層的高低,單價在50至55萬元間。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近年板橋、中和與新店三區成為新案重鎮,確實也影響到中古屋的交易。以板橋來說,目前交易熱區在板橋站、新埔站 與江翠站附近,由於江翠重劃區的話題發燒,周邊也頗受矚目,目前房價約在40-50萬上下。
 
中和熱點仍在環狀線與目前有的幾個站體附近,例如南勢角、景安等,房價普遍在4字頭,成交以低總價為主。至於新店,安坑仍是低總價買方的首選,單價在25-35萬之間,山下的北新路沿線,生活機能強,目前房價在4字頭以上,對北市買方有吸引力。不過因為央北重劃區的新案林立,近期也有不少買方轉往小碧潭站附近找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