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09

顛覆家的可能性! 鐵皮工廠變身正港「工業風宅」

#鐵皮工廠 #工業風 #loft #改造 #居家 #DIY

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綜合報導

鐵皮工廠也能透過巧手改造成住家!日前在網路論壇《mobile01》上,有網友分享自己的住處,引發熱烈討論,原因就是因為它有別於一般大眾的生活方式,不是電梯大樓、透天別墅或是公寓,而是鮮少看到的「工廠住家」。

原PO內文提到,出社會以來自己一直都待在傳統製造業,所以對於工廠住家並不陌生;又加上有相當多的小型工廠,老闆為了節省居住的成本,會在工廠的一角落另闢一處當作起居室。他說當一般人談論到工廠住家的時候,印象裡總是帶著點委屈的氛圍,畢竟那是建設在工廠裡的住家,通常都是使用成本低廉、快速建設的物料來打造空間;不過他換個思維,決定以租約到期可以搬走的家具,這樣可移動的就選自己喜愛的,不能搬走的,就用物美價廉的東西來取代。

鐵皮工廠改造前空空如也,租客利用可否自由移動來決定建材、家具,打造新空間。圖/取自《mobile 01》鐵皮工廠改造前空空如也,租客利用可否自由移動來決定建材、家具,打造新空間。圖/取自《mobile 01》

原PO在文章中細數改造鐵皮工廠過程,他說自己先簡易的畫了設計草圖,再利用手機APP來模擬立體空間成品,之後聯繫工班師傅進場施作,首先架設夾層,再設置地板跟施作隔間,就連二樓夾層的窗都沒忘記,這下不僅引進了採光,也讓工廠空氣更加流通。

原PO甚至在二樓設置臥室和浴室空間,他說因為很怕位在二樓的浴室會漏水,所以還親自全副武裝,動工加強塗防水漆。改造過程中還被闖空門,但在一連串的磨難後,終於換來甜美果實。

鐵工廠改造前後對比照,讓網友大讚是「正港工業風!」、「沒看過這麼高級的鐵皮住家。」不過也有人提出疑問「鐵皮屋當住家,不會太熱嗎?」原PO也回應表示,真的會很熱,但為了節省另外租屋的租金,也只能習慣。

因為擔心二樓夾層的浴室會漏水,原PO還親自全副武裝上防水漆。圖/取自《mobile 01》因為擔心二樓夾層的浴室會漏水,原PO還親自全副武裝上防水漆。圖/取自《mobile 01》

鐵皮工廠大改造,搖身一變成溫馨住家。圖/取自《mobile 01》鐵皮工廠大改造,搖身一變成溫馨工廠住家。圖/取自《mobile 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