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3

動手改造4關鍵 居家質感大提升

#居家 #裝潢 #DIY #改造 #防疫 #地方 #新奇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防疫期間宅在家、少外出,住得舒適更顯重要,加上又是春暖花開,換季的時節,正是時候全家一起動手改造居家空間的好時機,想要讓家煥然一新,可從牆面、地板、窗簾及照明四大關鍵點著手,改造光線、色彩與質地,創造全新的居家質感。
 
牆換新色 家煥然一新
 
牆面色彩為空間風格打底,換上新色就能快速讓家煥然一新,特力屋提醒,居家牆面粉刷,挑色更要挑安全,建議塗料挑選符合國家CNS標準者;室內用塗料建議選擇水性的乳膠漆,無添加甲醛及重金屬,以清水即可稀釋,且塗刷後漆膜質地細緻,抗汙效果佳,便於日後清潔保養。
 
木紋自黏地壁兩用磚營造居室溫潤質感。 圖/特力屋提供木紋自黏地壁兩用磚營造居室溫潤質感。 圖/特力屋提供
 
特力屋表示,部分乳膠漆具有淨味及除甲醛效果,不僅無刺鼻味,進而吸附屋內既有甲醛,保護家人健康。目前也有塗料加入光觸媒成分,達到分解甲醛、抗病毒及消臭除味功能,有助於改善室內空氣品質,讓塗料為居家的防護打底。
 
若無暇DIY粉刷,特力屋表示,目前市面上也有提供專業代客塗刷的油漆煥新服務,利用專業檢測儀器確認牆面狀況,並由專人搬移或包覆家具及裝潢,完全無須自己動手;專業代客塗刷在施工中會使用不易產生揚塵、低噪音的打磨機及噴塗機,施工期間即使住在家中也不易受干擾,並隨時以社群軟體即時回報施工進度,讓屋主清楚掌握施工品質,並提供漆面一年保固,居家煥新色輕鬆又安心。
 
依環境選擇地板材質
 
自然溫潤的木質地板是現代人居家布置的首選,特力屋建議,選購時需考量環境的潮濕狀況,若是山區、臨海等濕氣較重區域,建議選擇防水的塑膠地板,抗潮性佳不易受到氣候影響而變形。若有幼童或養寵物,則建議選用超耐磨地板,由高密度材質構成,不易磨損,抗衝擊性強,耐用度最佳。若有寵物大小便問題,建議可挑選兼具耐磨表層與防水功能的石晶超耐磨地板。
 
不僅地面,木質地板的效果現在也能應用在牆面,特力屋開發自有品牌自黏地壁兩用磚,讓牆面布置除了粉刷與壁紙之外,更多了自然且立體的質感,自黏式設計,自己就能輕鬆動手DIY;多樣化木紋、石材紋路與幾何圖形設計,無論是自然清新的北歐風、鄉村風,或是風格強烈的工業風、現代風,都能透過特力屋自黏地壁兩用磚快速簡便達成。
 
窗簾形式 打造光線感
 
雖然春光明媚,多開窗對於疫情也有幫助,但是窗簾作為居家布置的一環,仍發揮畫龍點睛效果,調整窗簾形式,還可創造不同的光線質感,例如三明治遮光布夾層中的黑色消光紗可阻隔陽光直射;而有外界噪音困擾,可選擇具隔音塗層窗簾,雖較為厚重,但遮光、阻音效果佳。若想讓室外進光有更多變化,可選擇硬式窗簾,例如調光簾、捲簾與百葉窗,透過葉片的開闔與角度調整,可細微控制進光效果,讓戶外自然光為家增添質感。
 
燈具混搭 氛圍加分
 
燈具已從單純照明的配角,轉變為居家布置的要角,Crate and Barrel表示,有別於使用單一主光源廣泛照明,美式居家風格經常利用吊燈、壁燈、桌燈及立燈各種形式混搭,透過不同光源組合搭配,使燈飾造型及光影變化創造室內氛圍,可讓居家氛圍更加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